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筑梦多彩航天——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在西安市航天基地首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6-07 16:32:09
[摘要]2021年5月7日,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参加了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教育局主办的西安航天基地首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播音主持专业刘子纲、黄怡雯同学主持。

  五月,繁花似锦、生机盎然,艺术教育也彰显着勃勃生机。2021年5月7日,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参加了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教育局主办的西安航天基地首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播音主持专业刘子纲、黄怡雯同学主持。

1.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审美观念、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筑梦多彩航天”为主题,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热爱祖国、勤奋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文艺汇演中,各校汇演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西安市航天基地中小学生们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启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2.jpg
3.jpg
4.jpg
5.jpg

深情朗诵

  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在此次艺术展演中节目为朗诵——《古都文明迎全运 青春飞扬爱国心》,朗诵词是由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播音编导专业老师刘磊精心为本次活动所进行的原创,薛雪老师全程指导。比赛现场,同学们表现自然大方,朗诵饱含深情,令听者无不为之动容。比赛前,学校也高度重视,师生全情投入,积极准备,认真排练,每位同学在准备过程中也得到了提升和锻炼,展现了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学子的精彩面貌。最后,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被评为朗诵组“一等奖”!

古都文明迎全运,青春飞扬爱国心

  (男领)三秦陕西,炎黄故里。凤鸣岐山,汉承秦制。北斗卫星,嫦娥探月。西望长安航天梦,骊山明月千古情。(女领)百年华诞,全运盛会,体育健儿,云集古城。华夏儿女合力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男齐)盘古开天,后羿射日;燧人取火,神农百草;伏羲创易,女娲补天。轩辕铸鼎,列大地九州;神农稼穑,教先民农桑。(女齐)人文初祖,三坟五典;千古奇著,周易遁甲;周创历法,铭文青铜;汉赋唐诗,引文华盛世;韩柳古文,领唐宋八豪。(合)浩浩兮古都全运,巍巍兮挥斥方遒。崇德向善迎盛会,弘扬文明树新风,周秦雄风汉唐韵,九州方圆追梦人。(男女领)古都圣火,点燃全运,金鼓齐鸣,万众瞩目,逐梦中华,圆梦神州。(男领)朱鹮红绡玲珑羽,手持火炬赴九州。热情奔放张双臂,熊猫憨态掬自然。(女领)羚羊健壮阔步前,不舍风驰追马迹。蓝面俊逸金毛灿,灵动聪慧仰鼻猴。(合)富裕黄,黄土高天,奔向新时代;圣地红,红色革命,喜迎八方客;梦想蓝,蓝天白云,同享新生活;生态绿,绿树文明,共筑中国梦。(女齐)天地苍苍,乾坤茫茫,建国华诞七一载,腾飞中华当自强。(男齐)浩浩国魂,赫赫千秋,少年中国雄风劲,健我体魄守四方。(男女领)共享盛会,期盼圆满全运;追赶超越,建设大美西安;奋发图强,铸就盛世中国。(男领)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男齐)十四运,爱国心,少年中国情;庆华诞,树新风,绽我华夏风;(女领)壮志凌云,其心不改,众志成城,强国可期。(女齐)普天庆,民心齐,昌盛中国魂;合欢聚,共一堂,繁荣与富强。(合)赫赫兮,悠悠兮,龙腾跃,凤九天;漫漫兮,荡荡兮,迎全运,庆华诞。浩浩兮,巍巍兮,玉宇清,四海福;渺渺兮,焯焯兮,国鼎昌,家安详。

朗诵词

6.jpg
7.jpg
8.jpg
9.jpg

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荣获朗诵一等奖

10.jpg

  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次机遇,培英育才学子用努力播下梦想的种子,这不仅仅是一次展演,更是一场听觉的享受和视觉的盛宴!同学们,期待你们放飞缤纷梦想,成就未来!

11.jpg

艺术中心李媛媛老师负责招办讲解

12.jpg

领导参观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办学成果展版

13.jpg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以“五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