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圆满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6-07 14:09:31
[摘要]6月5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临潼校区渭水厅召开,校长李瑞明、党委书记孙冰红等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中层干部等参加开幕式。

  6月5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临潼校区渭水厅召开,校长李瑞明、党委书记孙冰红等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中层干部等参加开幕式。大会第一阶段由工会主席杨月诚主持。

1.jpg
2.png

  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幕。

3.jpg

  党委书记孙冰红致大会开幕词。他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校领导,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深深的敬意!

  他说到,职工代表大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和教职工进行民主协商、沟通信息的主要渠道,更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发扬主人翁精神的集中体现。

  他希望各位代表切实肩负起全校教职工的厚望与重托,在学校“十四五”开局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反映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在推动职业本科试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希望各位代表以身作则,团结和带领周围的教职工落实学校的各项制度,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决策,充分行使权力,如期完成本次大会的任务,把本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大会,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4.png

  大会听取了校长李瑞明以《抢抓时代机遇,探索“西汽”模式,创造“陕西经验”为开创学校职业本科试点建设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题的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学校在“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职教改革,在强化党风、校风建设,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力度,在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内涵建设、培育创新职业人才、人才队伍水平、深化对校企合作、大幅度改善办学条件和稳步推进职教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较好的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报告回顾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在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初步取得的成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报告还对学校“十四五”主要发展目标和任务做了详细解读。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了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一)完善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机制;(二)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三)提升高质量的发展竞争力;(四)搭建高质量的环境条件保障。

  报告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职业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把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的人民满意的职业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5.png

  大会听取了副校长吴毅所作的《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说明》。

  报告回顾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小组的编制过程,重点对《规划》中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向各位与会代表做了解读。

6.png

  大会还听取了工会主席杨月诚所作的《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工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20年工会在组织机构建设、理论学习、教职工队伍建设、参与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所作的工作。

7.png

  副校长张陵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提质培优 追赶超越》为题,作了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报告。

8.png

  报告从扬帆启航、励精图治、提质培优、追赶超越等四个方面详细回顾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创办以来,特别是成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大会第二阶段由吴毅主持进行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新一届工会选举。

9.jpg

  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张力心同志为新一届校工会主席,王兴国同志、赵锋亮同志为校工会副主席。

  6月5日下午,各代表团对所有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汇总形成讨论材料。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

10.png
11.png

李瑞明、陈登文、乔祎、王涛参加第一小组讨论

12.png
13.jpg

孙冰红、穆乾坤、赵国亮参加第二小组讨论

14.png
15.png

张陵参加第三小组讨论

16.jpg
17.png

吴毅、雷鸣参加第四小组讨论

18.png

  6月5日下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和工会代表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工会主席张力心主持。

image.png

闭幕式上各组代表汇报小组讨论情况

  各代表小组认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并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深表认同,充满信心!各代表认为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服务学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在民主管理、帮困保障、职工维权、文体活动、师德师风、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闭幕式上各组代表汇报小组讨论情况。

  各代表小组认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振奋人心。

  各代表小组认为《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职业本科层次人才培养情况和未来建设发展情况,全面地反映了学校职教改革整体工作思路。多类型多渠道创新性的开展了多种教学实践工作,坚信学校在构建现代教学体系和高水平教学方面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闭幕式上,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通过《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19.png

  闭幕式上,校长李瑞明发表讲话。李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给予了肯定。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对校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他希望:各位代表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带领身边的同志一起应对,克服困难。平时多学习多思考,真正在学识和品德上做到为人师表。

  各二级学院要注重毕业生就业联系,多为毕业生牵线搭桥,配合学校就业处做好就业安排。

  各行政部门要加深服务意识,工会要履职尽责,推进民主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活跃教职工课余生活。要收集整理好各位教师反映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针对反映的问题,联合有关部门积极解决,让广大教职工体会到学校和工会的温暖。

  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踏实落实,热心解决,切实将广大教职工团结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为西汽不断超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png

  闭幕式上,学校副校长吴毅发表闭幕词。

  吴毅表示本届大会的圆满召开,是全体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生动实践,彰显了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反映了广大师生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期盼新要求。

  他说到,这次教代会对今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举措做出了具体安排。并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重在质量;携手未来,再创佳绩等三个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为大家指明了工作方向。

  吴毅要求各与会代表在会后要及时传达好本次大会精神,围绕“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这一主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李校长工作报告的热潮,把李校长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在日常,落在每个人肩上。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真抓实干、紧张快干的动力与热情,把十四五规划的各项指标分解压实,任务到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21.png
22.png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人心齐、泰山移”。35年西汽人筚路蓝缕,35年西汽人弦歌不断,正是一代代西汽人紧紧跟随、牢记育人初心、无怨无悔、艰辛奋斗才有今天的局面。展望未来,我们虽然任重道远,但前景无限光明!

  在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上,西汽人一定敢于大胆尝试,勇于改革创新,振奋精神,凝聚共识,为党育才,为国育人,锐意进取积极探索“西汽”模式,创造“陕西经验”为国家高水平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高水平职业本科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创一流职业大学,办世界汽车名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举行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