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赴紫阳县瓦庙镇开展“筑梦工程”科教帮扶、党史宣讲、爱心捐赠等系列活动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06-04 16:55:15
[摘要]5月30日至6月3日,西安工程大学在紫阳县瓦庙镇开展“筑梦工程”科教帮扶系列活动。

  5月30日至6月3日,西安工程大学在紫阳县瓦庙镇开展“筑梦工程”科教帮扶系列活动。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师生在瓦庙镇中心学校开展为期5天的电子积木创意设计、机器人等培训课程;西安校友会为瓦庙镇中心学校捐赠教学工具及文体用品;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屈旻向瓦庙镇6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题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党史知识宣讲。学校积极发挥学校智库作用,将扶志扶智帮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筑梦工程”科教帮扶系列活动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1.jpg

  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带领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工程训练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及西安工程大学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社团14名学生代表前往瓦庙镇开展活动。紫阳县副县长、瓦庙镇党委书记王晓鹏,紫阳县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哈宏利,瓦庙镇中心学校校长梁明华,瓦庙镇党员干部及瓦庙镇中心学校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朱君强代表学校向瓦庙镇中心学校赠送学校纪念牌,梁明华代表中心学校向西安工程大学赠送了锦旗。朱君强在致辞中首先对紫阳县瓦庙镇党政领导及瓦庙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对西安工程大学在当地落实“驻村联户”工作、“筑梦工程”科教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朱君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支持脱贫攻坚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篇之年。西安工程大学自2019年在瓦庙镇新房村开展“驻村联户”工作以来,积极发挥学校科教资源、人才优势,在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产业帮扶、党建+文化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成效明显。他希望通过“筑梦工程”科教实践基地的建设,在普及科学知识、拓展教育帮扶、打造乡村振兴科技活动方面树立典范。

2.jpg

  王晓鹏表示,自西安工程大学在瓦庙镇新房村开展“驻村联户”工作以来,驻村干部工作认真,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干部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学校校领导及广大师生员工多次来瓦庙镇参与扶贫工作,为瓦庙镇新房村出资金出谋略出力量,为中心学校师生送知识送关爱送温暖,他代表全镇党员干部及群众对学校表示感谢。

  西安工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师生在瓦庙镇中心学校开展为期5天的电子积木创意设计、机器人、人工智能、编程课程、数字绘画和3D打印培训课程,这些课程培训为学生们培育科学精神,培养高层次创新AI(智能)人才打下良好基础,更好的助力中小学生参加科技竞赛。

  为了更好的发挥校友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作用,经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联系,西安校友会为瓦庙镇中心学校捐赠了一批价值7000元的教学工具、文体用品,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仝燕在活动现场代表西安校友会进行了捐赠。

  在瓦庙镇政府会议室,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屈旻博士向瓦庙镇6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宣讲。屈旻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入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分阶段与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100年历程。主题宣讲紧密联系当前农村实际,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和中国当前发展,将党史学习内容通俗化,用朴素亲切的语言、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引导大家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员意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3.jpg

  在紫阳科教帮扶期间,西安工程大学学生还积极参与瓦庙镇中心学校庆祝“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书写大赛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表演。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教育 科教帮扶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通过“六进”问师生之困 解师生之需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