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料库 > 正文

新增12个!西安建大2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资料库 华商网 2021-06-03 17:04:51
[摘要]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安建大新增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占学校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4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安建大新增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占学校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45%。

1.jpg

  近年来,学校主动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结构优化,颁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流专业项目实施办法》,以项目分类建设为抓手,分层次提升所有专业建设水平;深入落实“四新”专业建设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积极推进行业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严格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等要求,重塑课程体系,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学校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过程监督与指导,制定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积分标准及验收指标,组织做好学校四个层次一流专业各类项目完成情况的梳理与预验收;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专业特色,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在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示范辐射作用。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欢迎报考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下一篇: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章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