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宝鸡黄冈教育产业园2021高考押题系列讲座之秦昭善老师语文讲座!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6-03 16:15:11
[摘要]5月30日上午9:00宝鸡市渭滨区清姜路益门堡一号举行“宝鸡黄冈教育产业园2021高考押题讲座!”线上直播活动。

  5月30日上午9:00宝鸡市渭滨区清姜路益门堡一号举行“宝鸡黄冈教育产业园2021高考押题讲座!”线上直播活动。在2021高考冲刺倒计时之际,我们的一线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结束后,高考学子以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收益颇多。

1.jpg

  秦昭善老师将在线讲解语文考试科目,助力高考学子乘风破浪,取得佳绩。

2.jpg

  直播中秦老师讲解了回答语文高考现代文阅读选择题的几点技巧 。

  自2017年高考始。语文全国卷的现代文阅读增为论述类、实用类。文学类材料各一篇。分数增至36分。其中选择题18分。做选择题。关键在于排除选项中的迷惑性因素。找出错误选项。这样才能提高得分率,以期取得较好的成绩。

  在做现代文阅读的选择题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无中生有的选项错

  2 添枝加叶的选项错

  3.比原文缺少限制词的错

  4.生拉硬扯的选项错

  5.无根据的推论错

  6.概括不当的选项错

  7.不合常理的选项错

  8.张冠李戴的选项错

  9.以偏概全的选项错

  10.条件关系混用的选项错

  11.加强因果的选项错

  12.叙事顺序颠倒的选项错

  13.话太绝对的选项错

  以上几点,对于做古代诗文阅读和语言文字应用的选择题(占21分),也基本上是适用的。

  老师在直播教学中,新知识循循善诱,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教学设计好,引导得到位,同时还让学生体会到学生与生活的联系。直播时与同学互动,在线讲解同学提出的问题,直播氛围良好,受到了许多家长和同学的喜爱。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万通十大优势,60万成功学子学技术的选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