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院成功举办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6-03 13:59:31
[摘要]5月19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5月19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职教学会交通运输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指导,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支持。交通运输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熹主持,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创社出席会议并致辞。

3.png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交通运输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相关委员;各相关高职、中职院校汽车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约100人。

  会上,副院长梅创社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专家学者、兄弟院校领导、老师的到来,随后着重介绍了陕西工院建设发展方向。全国汽车职业教育专家、中国汽车工程学院特聘专家,高级工程师赵丽丽围绕汽车职业教育发展变革、智能网联汽车技能人才岗位定位、人才需求等问题就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建设白皮书进行了解读及教学标准分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许世维博士,应邀就《面向新型智能电动汽车线控底盘的教学探究》做主旨演讲。

  下午,北京联合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志军、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垂直就业信息平台负责人张燕杰、速腾聚创教育产业生态总经理洪勇、易飒科技联合创始人龚勇分别作了《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人工智能科教融合创新平台》、《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典型蓝海岗位梳理》、《新汽车人才招聘困境与挑战》、《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规划探讨》交流发言。随后,大会进行了交流答疑活动,期间,各位领导和专家就交流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对各高校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陕西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本次研讨会深入总结交流了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与体会,研讨了5G普及新形势下,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思路,为推动下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宝鸡大联盟,同课异构促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