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西安高新区第十八小学庆六·一暨校园文化艺术节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6-01 14:42:28
[摘要]5月31日上午,高新十八小的全体师生、家长与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大家共同度过了美好而快乐的时光,让这一天在记忆中永远散发甜美的馨香,成为生命中一曲动人的乐章。

5月31日上午,高新十八小的全体师生、家长与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大家共同度过了美好而快乐的时光,让这一天在记忆中永远散发甜美的馨香,成为生命中一曲动人的乐章。

\


这一年,孩子们从懵懂走向明礼,身心成长在十八小的沃土,收获春风化雨式的悉心滋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古有“君子和而不同”的文化理念,今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愿景,我校坚持以生为本,“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此次主题活动人人参与,各绽光芒,为每个孩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


游园活动

走向未来,实现中国梦

一进入校门,映入眼帘的是“走向未来,实现中国梦”美育作品展。

\


学校开展“百人百蛋献礼百年”活动,师生们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对梦想的展望绘制成彩蛋,共同组成数字“100”造型,成为南庭院美育展的绝对C位。

\


我校基于项目化学习所研发的劳动课程群,扎根土壤、贴近生活。“蚕宝宝的一生”养蚕课程让孩子们科学观察、细致记录,经历一场生命教育。

\


“润物耕心”农耕课程让孩子们手握泥土、心向田园,收获书本以外的知识技能,丰富了生活体验。劳动教育展汇集了学生一学期来的劳育成果,经过师生的巧手设计,蚕茧被制成花朵,一只手工材料做成的蚕宝宝惟妙惟肖,深受观者赞赏。

\


科技展呈现了学生们天马行空的创意作品与科学幻想画。

\


喜迎十四运,运动跟我来

与南庭院的悠然静美不同,北庭院是一番热闹欢腾的景象。家长和孩子们的游戏闯关之旅由此开始。

相信你是最棒的

\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在向阳而生党史学习长廊内,闯关小游戏继续等待同学们的挑战。

党史我知道

\


我是防疫小卫士

\


本学期,我校先后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党史听我说”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让孩子们对党的历史如数家珍,个个争做党史长廊讲解员。

\


\


\


文艺汇演

上午10:00,一场全体师生参与的文艺演出在报告厅如期举行,演出分为三个篇章:“赞歌”、“我是百年红娃娃”、“我是骄傲的中国人”。

\


为了这场演出,师生们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备,老师们各显其能,从演出设计到舞台呈现,展现出优秀的艺术能力;孩子们尽情绽放,投入到每场排练当中,整台演出精彩纷呈,惊喜连连。

\


表演形式涵盖了舞蹈、家校共育诗朗诵、相声、合唱、球绳运动操、环保时装秀等。

篇章一——赞歌

\


《花开新时代》舞蹈 指导老师:张了文、白炅汐

\


《在眼光下成长》家校共育诗朗诵 指导老师:杜晓霞

篇章二——我是百年红娃娃

\


《我要加入少先队》相声 指导老师:周红

\


《幸福少年》合唱 指导老师:张了文

\


《星星在闪烁》舞蹈 指导老师:张了文、白炅汐

\


《运动快乐》球绳运动操 指导老师:袁一凡

\


《环保时装秀》时装秀 指导老师:王珍

篇章三——我是骄傲的中国人

最后全体师生缓缓走向舞台,一边表演原创手势舞,一边合唱一曲《万疆》:

“红日升在东方 其大道满霞光

我何其幸 生于你怀

承一脉血流淌

难同当 福共享 挺立起了脊梁

吾国万疆 以仁爱

千年不灭的信仰”

歌声动人,情感澎湃,为整场演出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还须感谢家长们的鼎力支持,每次放学后排演节目,家长们都毫无怨言地配合调整接送时间,还积极担当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欢度节日助力。

\


儿童是家庭的未来,承载着父母的无限关爱与殷切希望。儿童是祖国的明天,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


2020年9月1日入学的孩子们,是十八小的第一批学生,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珍贵的童年阶段,我们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如泰山,所以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对孩子的教育工作中,希望不辜负自己的为人师表,不辜负孩子的金色童年,不辜负每一位家长的信任与期待!

\


祝愿孩子们在十八小的每一天都是充实而美好的,成长为热爱生活、身心充盈、面向未来,拥抱世界的幸福少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赛促学 以讲促干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 下一篇:“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多彩童年梦想飞扬” 西安航天城第三幼儿园举行庆六一文艺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