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童心向党,献礼百年——曲江南湖教育集团“红色的旋律”钢琴音乐会华丽奏响!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5-29 13:06:37
[摘要]音乐浸润心灵,童心献礼百年。2021年5月28日,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曲江南湖小学、曲江第四小学、曲江第八小学、曲江第十三小学)“红色的旋律”钢琴音乐会在曲江南湖小学报告厅华丽奏响!本次音乐会,来自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各校一至六年级的20余位小演奏家们共同参与到此次音乐盛会当中,用音符传递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音乐浸润心灵,童心献礼百年。2021年5月28日,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曲江南湖小学、曲江第四小学、曲江第八小学、曲江第十三小学)“红色的旋律”钢琴音乐会在曲江南湖小学报告厅华丽奏响!本次音乐会,来自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各校一至六年级的20余位小演奏家们共同参与到此次音乐盛会当中,用音符传递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参与此次钢琴音乐会的领导嘉宾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仵录让,西安音乐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史小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儿童音乐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白英,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陕西省钢琴协会理事傅璐嘉,青年钢琴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讲师蒋志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讲师白学良,曲江新区兼职音乐教研员黄晨,爱乐之家钢琴城教学主管张英男,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编郝冲,西安广播电视台少儿节目编导柳亚龙,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穆怀宇,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总校联络员、各校领导以及家长朋友们。

image.png


曲江南湖教育集团以“办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高品质学校”为目标,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提升集团凝聚力,积极打造教育集团品牌,将丰富的资源辐射到各成员校,让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学生多元化发展,提升综合素养与能力,让学生能够充分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全面推进南湖教育集团高品质均衡发展。

image.png

各级领导嘉宾对此次音乐会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仵录让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更多学生在动人的旋律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image.png

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注重学生的美育教育,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曲江南湖教育集团以音乐会的方式引导学生热爱国家,热爱家乡。本次钢琴音乐会共有25首曲目,师生们用《红星闪闪放光彩》、《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绣金匾》等红色经典作品献礼建党百年。同时,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师生们通过《欢乐的牧童》、《共产儿童团歌变奏曲》等娴熟的演奏,为党庆生,为同学们送上六一的祝福。

image.png

曲江南湖教育集团致力于开展各项“馆院校合作”交流活动,先后与西安音乐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通力合作,让更多学生成为学校美育实践活动的受益者。本场演出,特邀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及学生带来精彩演出。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红色的旋律”钢琴音乐会是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六一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除音乐会外,还包括集团校学生书画展、校园艺术展演等活动。通过六一艺术季系列美育活动的举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将继续带领孩子们热爱生活、享受幸福,感知美好,让美育教育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城南中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