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求真务实抓教育 交流座谈促提升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5-28 11:07:46
[摘要]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

  教研组、年级组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织,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成长的平台,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阵地。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是学校工作的骨干,对整个教研组、年级组起着引领、示范作用,是学校发展的领头雁,只有头雁振翅,群雁才能高飞。

  为了落实教学常规工作,5月27日下午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组织召开了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座谈会。副校长刘大才、教务处副主任徐娜以及各教研组组长和各年级组组长参会,会议由刘校长主持。

\

  首先,刘校长讲话,他希望各位组长能够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示范,履职尽责;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请假制度;以新课程新理念引领课堂改革,提升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与教学研究能力,并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提升管理、有效教研,脚踏实地上好每一节课,办好每一次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尽心尽力。接下来刘校长对年级组、教研组后期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讲求实际,提高效率,切实将教学常规管理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团队作战,调动组内老师们的积极性;三是加强对学生的管理,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

\

  接着,教务处副主任徐娜发言,内容涉及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提升、加强教研组和年级组建设等方面,要求教师要更加透彻地剖析教学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刚柔并济的管理促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

\

  最后,刘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教师们牢记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培养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格要求,追求卓越,以此更好地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大家从会议中明确了后期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此次座谈会,既是对一学期以来学校教研组、年级组工作的全面盘点与梳理,也是对后期工作的构想与布局。为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升办学水平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气氛,又使校教研组、年级组的工作向着科学、务实、高效的方向顺利发展。我们会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用奋斗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座谈 教研

上一篇:高新区第十初级中学举行研学课程发布仪式暨研学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