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微聚以内容为核心搭建高招节点话题,填补“信息鸿沟”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5-27 11:22:57
[摘要]在时代大潮的推动下,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

  在时代大潮的推动下,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高考在教育环节中尤为重要,借助高考和随之而来的高等教育,能让整个民族的文化教育水平得以迅速恢复和提高。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新时代,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西安微聚以内容为核心搭建高招节点话题,在高校、家长、学生之间筑起沟通桥梁,填补“信息鸿沟”。

  陕西本土教育资源优渥,高校、家长、考生之间缺乏权威对话平台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陕西省教育资源优渥,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是当之无愧的教育强省。

  千年古都西安,历经悠长岁月沉淀,数所高校林立,厚重浓郁的文化氛围早已成为它的底色。在数量上,西安高校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武汉。目前,西安市的本科院校共有44所,其中公办本科大学26所,民办大学7所,独立学院11所(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可以统称为私立大学)。

  在质量上,陕西省拥有百年名校、省属院校第一的西北大学、C9 (九校联盟: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学、国防七子之一的西北工业大学、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之一的陕西师范大学、两电一邮中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路桥梁亚洲第一的长安大学......可以说,陕西省云集了西北地区绝大部分的优质高校资源。

  但是,高校与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太远,极大地阻碍了三方更好地选择。高校通常都是释放单点的零散信息,学生、家长搜寻高校信息的过程复杂,甚至会出现“完全不了解高校”的情况,盲目填报志愿。在这样信息不对称的状态下,三方匹配的满意度不高,彼此之间缺乏一个权威的对话平台,这一痛点问题亟待解决。

4.png

  西安微聚以内容为核心搭建高招节点话题,打通陕西省教育信息通道

  为了打通陕西省教育信息通道,解决教育行业区域性不均衡的问题,西安微聚以内容为核心搭建高招节点话题,即今日头条#2021高考总动员#,在优质内容、流量资源、平台优势三大方面通力解决高校与学生之间的信息差。

  在内容方面,今日头条#2021高考总动员#是西安微聚自制的公益性教育话题,它以高考为节点,以内容为核心,依托综合信息平台,紧密围绕21年高考考生的升学需求,邀请教育行业名师定制权威内容,集陕西省各类教育资源为一体,让众多的信息以“点”汇“面”,补齐了高校与家长、学生之间的信息短板,让高校、家长、考生的选择更便捷、更高效、更全面。

  在流量资源方面,今日头条#2021高考总动员#聚合#2021高考故事汇# 、#2021高考家长自习室#、#2021高考名师团#三大子话题,符合互联网时代的社交特性,具备迅速收集和传递信息的优势。另外,通过百位粉丝创作者助力话题发酵、全网联合立体式发声、顶级流量推动内容加热的方式能够全方位、多角度的形成陕西本地教育流量池。

  在平台方面,今日头条具有快速反应、大数据计算、定向化推送的优势,覆盖用户以及内容场景的垂直领域多样化。最重要的是今日头条人群定向精准,能够针对教育行业以及相对的人群进行定向信息推送,杜绝了其它无效信息的干扰,能为高校提供丰富多样的发布信息空间,为考生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无差别”信息平台。

  从话题搭建到内容服务,今日头条#2021高考总动员#以高考为落脚点,致力于解决考生高考时面临的实际问题,筛选有效信息,扮演好“桥梁”角色。

  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商发挥新媒体优势,填补“信息鸿沟”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如何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下筛选出精准且有价值的信息,这需要一个“操盘者”。西安微聚开疆拓土,以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商的眼界深耕教育行业,结合自身优势,为陕西省教育行业的发展“量体裁衣”,填补“信息鸿沟”。

  西安微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旷世传声集团。集广告设计、营销策划、移动互联网媒体广告投放于一体,能为企业提供全面的移动互联网广告营销策划服务。这样一家天然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企业,以今日头条#2021高考总动员#为支撑点,专为考生打造升学指导一站式解决平台,深入解决教育资源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不平等问题。

  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全社会的共同关注。西安微聚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建立高校与学生间的连接,于全省范围内构建教育信息链,助力高考,推动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一小举行“西安好课堂 助力西安名校+”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