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陶冶精神品格,蕙质兰心书写青春风采——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节开幕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雁塔区 2021-05-26 14:51:15
[摘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雁塔区开展“阳光下成长,永远跟党走”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校园。进入新学期,雁塔区不忘教育初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于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

image.png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雁塔区开展“阳光下成长,永远跟党走”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3月到5月间,雁塔区各学校在校内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创作活动,形成“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浓厚艺术氛围。5月下旬,各校在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节目参加雁塔区教育局举办的艺术展演活动,展示文化节的累累硕果,如今,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目前,全区各校共上报艺术作品类3494幅,其中小学上报2721幅,中学773幅。艺术展演类共报名64家单位,148个节目,其中舞蹈类53个,合唱类38个,朗诵类24个,戏曲类25个,器乐类8个。

image.png

  根据区教育局安排,艺术表演类展演拟定于5月25至28日进行。其中,舞蹈、戏剧类比赛在雁塔职业中学进行,合唱、朗诵、器乐类比赛在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进行。比赛项目含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和朗诵五大类,比赛分组设置为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和中学组三大类,另有教师案例23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校园文化节活动进一步激活了校园文化因子,激发了中小学生对文化活动的高涨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对于美育活动的参与感、获得感,是强化校园育人力的重要举措。预祝本届校园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雁塔区素质教育迈向育人新征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校园文化节开幕

上一篇:【国际合作】西安欧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教育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