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开展生态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5-24 16:33:03
[摘要]2021年5月23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生态环保社团40余名师生赴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展感受大美秦岭,保护秦岭生态,喜迎十四运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5月23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生态环保社团40余名师生赴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展感受大美秦岭,保护秦岭生态,喜迎十四运主题教育活动。

1.png

  在秦岭山下,沿着美丽的环山公路,师生们仰望秦岭,欣赏大美秦岭,感受中国脊梁。巍峨的大秦岭雄伟壮阔,层峦叠嶂,绿水青山,白云缭绕,引来师生们的阵阵赞美。

2.png

  秦岭国家植物园科普中心主任助理、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校友吴力博老师带领生态环保社团师生参观了科普馆、标本馆等,详细地讲解了植物园里各种植物的形态特征,地理分布、栽培技术、用途价值等植物学知识,指导同学们认识这个时节不同类型植物的根、茎、叶、花。

3.png
4.png

  参观过程中,吴力博老师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讲述自己救助秦岭稀有植物的经历。他渊博的知识以及对大秦岭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师生。

5.png
6.png

  “身临其境,感受秦岭,除了美丽,还有神秘。保护秦岭,保护秦岭生态,我们义不容辞。迎接‘十四运’,我们做文明的三十四中人”。学习归来途中师佳怡同学如是说。“这次移动的课堂,让我见识了许多课本上的植物。吴老师是我的校友,他那渊博的知识、对秦岭的情怀,让我敬佩,我以后也要成为他那样的人。”段昊阳同学如是说。

7.png

  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懂得珍惜、保护我们身边的生态环境,保护美丽的大秦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美好生活,迎接“十四运”的召开。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西安工程大学开展对学校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主体责任落实督察督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