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助力成长,铸就梦想——西安欧亚学院举行2021春季师资培训|SAP S/4 HANA实训课程研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5-20 16:40:48
[摘要]5月13日-16日,西安欧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慧企业管理创新中心联合SAP大学联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SAP春季师资培训暨SAP S 4 HANA实训课程研讨会,来自郑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全国近20所高校及企业的四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5月13日-16日,西安欧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慧企业管理创新中心联合SAP大学联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SAP春季师资培训暨SAP S/4 HANA实训课程研讨会,来自郑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全国近20所高校及企业的四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

  会议伊始,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张乐芳教授致欢迎辞,为参会老师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的发展历程及SAP项目的由来,并以“种树思维”规划高校发展计划,希望今后能长期和与会老师、企业界同仁在SAP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训平台建设、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成长。

\

  SAP大学联盟项目经理关铮女士介绍了SAP大学联盟项目、在线学习云平台、学习路径以及2020人才培养“未来之星”高校英才培养项目,并表示希望更多的高校加入SAP大学联盟,培养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专业人才。

\

  随后,西安欧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经理任志宏老师分享西安欧亚学院SAP人才培养模式、模块化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教材建设、实训平台建设、校企合作及未来智慧企业管理软件研究院的发展思路,别具一格的教学理念很快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关注,纷纷称赞西安欧亚学院在SAP人才培养方面的创举。开幕式后,众多高校老师与西安欧亚学院SAP教学团队就SAP人才培养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向西安欧亚学院发出SAP人才培养分享的邀请。

  SAP S/4 HANA 是 SAP近些年推出的第四代智能ERP产品,是一款面向未来的企业资源规划 (ERP) 系统,该产品内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高级分析等智能技术,能够利用智能自动化技术革新企业业务流程。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业务系统从SAP ERP(R/3或ECC)迁移至SAP智能ERP系统的SAP S/4 HANA。为了应对市场变化,SAP大学联盟计划9月份完成课程平台的升级,并上线使用。

\

  西安欧亚学院的SAP S/4 HANA实训课程是在SAP大学联盟中国区的大力支持下,在SAP教学团队深入调研中国企业(离散制造业)实际SAP项目的基础上,以SAP S/4 HANA为平台,开发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综合实践数字化企业管理创新实践课程。本实训课程支持多门理论课程的实践环节,如:管理信息系统,ERP原理与应用,业务流程集成,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财务会计等课程。该课程于2020年5月开发完成,已经在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会计学院、管理学院的相关专业同时开展,同时也为斯瑞新材料等企业提供了专业支持。

\

  此次课程研讨由SAP大学联盟的特邀讲师冯景超老师、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罗艳妮老师组成的强有力的培训团队,主要讲授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销售与分销(SD)、物料管理(MM)、生产计划(PP)、财务会计(FI)、管理会计(CO)五大管理模块的基本功能,并以SAP S/4 HANA为平台进行业务流程集成综合实践。研讨会上老师们就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案例、课程应用、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以SAP R/3的ECC系统与SAP S/4 HANA系统进行对比,研究分析S/4 HANA的自动化技术对业务流程的革新。

\

  本次课程研讨吸纳了国内知名高校课程建设经验及行业前沿技术,帮助老师们快速熟悉SAP S/4 HANA,助力各高校企业数字化转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同时也为西安欧亚学院培养了一支跨专业融合的师资团队,让越来越多的老师通过参与课程实践更加深刻地理解企业数字化管理的先进理念和企业经营过程,与行业、市场接轨,让我们的人才培养落地,培养出更多的高端企业数字化转型专业人才。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欧亚OPEN DAY丨夏日草坪影院,好片即将放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