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指导促前行,润物细无声—莲湖区进校教研员莅临市42中指导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5-18 16:42:41
[摘要]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5月18日上午,莲湖区进校各学科教研员走进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的初中毕业年级课堂开展教学指导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5月18日上午,莲湖区进校各学科教研员走进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的初中毕业年级课堂开展教学指导活动。

\

  在刘大才副校长、梁震东副校长、教导处陈雪梅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教研员深入初中毕业年级课堂进行实地听课,分别听取了化学、历史、生物、英语等学科教师授课,仔细跟踪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并对中考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和有效建议。

  九年级历史老师权珍怡课堂教学展示

\

九年级英语老师牛芳课堂教学展示

\

九年级化学老师李艳丽课堂教学展示

\

八年级生物老师李普庆教学课堂展示

\

  听课结束后,教研员们倾情指导,对所听之课进行了精彩专业的点评,和各学科教师从学科理念、课堂活动设计、问题解决方式、课堂评价维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肯定老师们专业素养和课堂设计新颖的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教研员们精辟的点评和中肯的意见为各位老师指明了提升方向,使我校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始终以“课堂的有效性”为主题进行课例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离不开莲湖区各学科教研员的鼎力支持和专业指导,为老师们搭建教学研讨平台的同时,让我校的老师无论在精神面貌还是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堂问题设计等方面都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提升!

\

  莲湖区进校教研员此次集体下校听课指导工作使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的老师们能够再次与教研员面对面交流,有助于教师拓宽教学思路、提高专业素养。教研员们的悉心指导不仅是对各学科教师精心备课授课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校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鞭策和指引,我校全体教师一定会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学各项工作让我校老师的教学朝着更优质、更高效的方向发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曲江新区举办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