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曲江新区举办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5-18 09:24:36
[摘要]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区中小学生对国学文化、中华经典诗词的热爱,曲江教育局于2021年5月17日在西安市曲江第三中学举办曲江新区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

  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区中小学生对国学文化、中华经典诗词的热爱,曲江教育局于2021年5月17日在西安市曲江第三中学举办曲江新区首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

  曲江教育局领导在致辞中指出,中华传统经典是国人的精气神,是每一位华夏子孙的文明底色。历代先贤哲人留下的无数动人诗章,启智润心、培根筑魂。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比赛传承国粹,弘扬经典,在未来路上成为学识卓越、勇担使命的一代新人。

  本次诗词大会面向全区中小学师生开展,总计约8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通过校级初选和复赛选拔,共有14支参赛队、13名参赛教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参加区级决赛。

  诗词大会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教师组的比赛包括“同舟并进”(必答题);“大浪淘沙”(选择题);“百舸争流”(抢答题);“龙舸争魁”(飞花令)4个竞赛关口。选手们从容镇静,认真作答,完美的展现了他们的诗词功底、人文素养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曲江第一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曲江第三中学获得初中组第一名;曲江第一中学获得高中组第一名;交大附小金辉分校路容尔老师获得教师组一等奖。

  曲江新区中小学师生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勤于学习,深刻把握古典诗文的精神命脉,自觉做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献礼百年荣光,共绘青春华章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关注举行“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