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缤纷理化生信 趣味学科节”|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首届学科节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5-17 14:32:36
[摘要]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严谨的求知态度,达成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并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理化生信教研组特举办为期两周的学科节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严谨的求知态度,达成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并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理化生信教研组特举办为期两周的学科节活动!

  2020年4月20日上午,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全体师生在前院广场举行了学科节开幕式。王锐主任介绍了本次学科节的活动安排及奖项设置。

\

  副校长王永利致开幕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节活动,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健康成长!

\

  信息技术学科

  在此次活动中,各年级学生均能积极主动参与实践,涌现了一批热爱信息技术,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的优秀学生及作品。

\
\
\

  ♥信息技术核心素养课堂实践活动作品展览

  优美的文字配合精妙的图片,一幅幅制作精美的读后感、游记以及幻想作品集,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仿佛置身于小王子的星球……

\

  ♥数字化创作项目电脑绘画现场展示

\
\

  ♥机器人挑战赛现场比赛

\

  00:20理化创意实验

  平淡无奇的材料,在理化实验小组和指导老师的手里,如同魔术般发生着神奇的变化!

\

  ♥电磁炮 、 四两拨千斤、 吞鸡蛋、 铁树开花 、针孔照相机、口吹喷雾器、土电话等等,单听这些名字就足够吸引人的眼球啦!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逐个揭开这些实验的神秘面纱!

\
\
\

  00:18生物学科

  ——“我型我秀”模型制作展示

  本次制作展示共收集到物理模型150余件,旨在激发学生热爱自然,探究生命的奥秘!

  ♥动植物细胞模型

\
\

  ♥神奇的单细胞生物

\

  ♥菜豆种子和玉米种子模型

\

  ♥开花与结果

\
\
\
\
\
\

  ♥擅长绘画的同学绘制的各种模型

\
\
\
\
\

  ♥生物学科趣味小实验

  观察小鱼尾鳍的血液流动情况

\

  ♥课外探究:植物的无性生殖

\

  ♥神奇的白花变色实验

\

  ♥鸡蛋冒汗实验

\

  ♥叶脉书签的制作

\

  ♥“留住春天”押(压)花作品集

  押(压)花艺术是将大自然植物花卉经脱水、压制成干花,再加以创新和设计。用押花作品留住春天,定格大自然的美!

\
\
\
\
\

  光荣榜

  经评比,各学科的“小能手”新鲜出炉!

\
\
\

  李毅君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希望同学们将在学科节中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大胆创新,积极实践,尽显五十七中人的活力与朝气!

\
\
\
\
\

  最后,理化生教研组闫瑞老师致闭幕词,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应对生活的艰辛与欢乐、善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昭示靓丽的青春风采、谱写精妙的生活乐章。

\

  结语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于科学探究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学生的学科素养,更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搭建了平台,为今后的大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学科节

上一篇: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举办 “红色传承·悦美莲湖” ——2021年红五月文艺展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