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喜迎建党100周年,庆祝建校6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5-07 09:47:43
[摘要]2021年5月6日上午,西安市西光中学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乘着初升的太阳,伴着优美的乐章,西光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幸福林畔、万寿塔下,隆重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庆祝建校6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

image.png

  党旗照亮青春的道路,彩霞点燃心中的火焰,校园放飞欢唱的歌声,心底漾起喜悦的漩涡;载着使命、怀揣梦想、奋力前行,亲爱的西光中学迎来了六十校庆。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5月6日上午,西安市西光中学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乘着初升的太阳,伴着优美的乐章,西光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幸福林畔、万寿塔下,隆重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庆祝建校6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这是艺术的盛会,是青春的庆典,全体师生载歌载舞,节目异彩纷呈,充分展现西光中学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本次文化艺术节共分为两个篇章。中国人民解放军63750部队政治工作部、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新城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区各局委办、友好单位、荣休校领导及兄弟学校相关领导莅临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一篇章】庆祝大会

  西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西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瑞为大会致辞。回顾西光中学60载砥砺奋进之路,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再起新航。

image.png

  60年潜心育人,60年桃李芬芳。今日,大批优秀的西光学子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奋斗着,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杰出校友郭文珺特意录制视频,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听,初1993届校友、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郭茜为我们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

image.png

  新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郝东文为西光中学带来区委区政府的嘱托与期望。

image.png

  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处长雷大鹏代表西安市教育局讲话。

image.png

  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发表重要讲话,激励西光中学教育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age.png

【第二篇章】艺术展演

  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四个校区的师生同台演出,用最欢快的歌舞、精湛的演技庆祝西光中学建校六十周年。

1.jpg

4.jpg

5.jpg

6.jpg

  与此同时,教育集团四个校区学生及家长的120幅书画作品在艺术展区展出,充分展示西光中学教育集团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篆刻艺术社团的学生现场展示篆刻的魅力。

7.jpg

8.jpg

【结束语】

  “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立校六秩初心弥坚”,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以展示艺术风采,弘扬传统文化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这既是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办学特色和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又是全体师生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的充分展示,进一步推动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向上向好不断发展。

12.jpg

13.jpg

14.jpg

  在今后的育人之路上,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将继续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坚决落实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办高质量教育、建高质量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15.jpg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校庆 艺术节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办成人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