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尊重•沟通•保障•发展——西光中学汇文校区顺利召开家委会促进会暨期中检测家长会

陕西教育新闻 西光中学 2021-05-02 10:58:02
[摘要] 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汇文校区于2021年4月29日和4月30日分别召开了学校家委会促进会和期中质量检测家长会。

  四月秀葽,五月鸣蜩。春光渐去,夏浅盈盈。转眼间,本学期已过半程,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发展,及时应对孩子们成长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汇文校区于2021年4月29日和4月30日分别召开了学校家委会促进会和期中质量检测家长会。

\

  第一篇章:家委会

  西光中学汇文校区家委会成立于2020年9月,是沟通家长与学校的重要纽带,是完善学校管理,促进学校发展,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的自发性组织。本次促进会完善了家委会组织机构,民主推选出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秘书长一名和八名常务委员。同时,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徐辉同志就目前学校的发展状况和该阶段学生存在的问题与家委会成员们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

  第二篇章: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主题为:尊重•沟通•保障•发展,共分为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团体操展示;第二阶段:家长学校第二期;第三阶段:分班家长会。

  团体操展示

  4月30日下午六时,家长们有序扫码测温后,在自主管理委员会同学们的引导下,进入各班指定位置。汇文校区全体学生向家长们展示了团体操和武术操表演,孩子们向上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引得家长们纷纷拍照录影留念。

\
\

  家长学校

  继上次家长学校家庭教育系列第一期顺利举办后,应广大家长朋友们的要求,第二期家长学校如期上线。本次讲座由教导处夏文卫主任主持,由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宣讲师、儿童绘画心理分析师、萨提亚家庭治疗师张赫珈主讲。

\
\

  张老师谈到了当今社会的“教育内卷”“教育焦虑”等问题,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向家长们讲授了家庭沟通的技巧。

\

  最后徐校长向家长们汇报了学校本学期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就家长们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阐释说明。

\

  本次家长学校活动由初一17班参与现场互动,其他班级通过云直播在各自班级收看。

\

  分班家长会

  家长会最后一个阶段,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各班代课老师参与,就期中质量检测中取得的进步进行了表扬,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计划,希望家长们配合学校,共同努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

  本次家长会充分体现了“尊重•沟通•保障•发展”的主题,向家长们传递了相互尊重、和谐沟通、全面保障、共促发展的教育理念。相信在家长、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光中学汇文校区顺利召开家委会促进会

上一篇:飞花时节 逐梦“学科+”|陕师大陆港小学首届“小公民”学科嘉年华今日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