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运动吧,少年 —— 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27 10:08:59
[摘要]4月26日上午,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隆重开幕。

  春风十里,催开满园芬芳;南雁高飞,谱写教育华章。 4月26日上午,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隆重开幕。

\
\

  雁塔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运动员代表约20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侯自忠主持。

\

  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

  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自文在开幕式上指出:“百年党史照未来,吾辈奋斗正青春”,各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十六字为指针,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中小学生要在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体育锻炼中强健体质、磨练意志,打下好底子,学好真本事,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积蓄能量。

\

  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自文致开幕辞

\

  昂首阔步、忠于职守的国旗护卫队

\

  步履铿锵、英姿飒爽的会徽仪仗队

  会议的国旗、会旗、彩旗等仪仗队由雁塔区第二中学的学生担任。大雁塔小学雁南分校的花束队展示和明德门小学“名校+”联合体带来的独轮车表演,让整个开幕式大放异彩,精彩纷呈。运动场上,整齐的队列,庞大的阵容,激情四射的时代鼓手,英姿飒爽的翩翩少年,充分凸显了雁塔教育的丰硕成果。

\

  花儿与少年

\

  旌旗猎猎,彩旗招展

\

  惊险精彩的独轮车表演

\

  运动员代表古佩奇和裁判员代表黄河宣誓

\

  运动员代表队入场

  近年来,雁塔区各中小学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理念,大力推进“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体育教学模式,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以足球、田径、啦啦操、冰雪运功等特色体育活动为抓手,形成学校体育的“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新格局。全区中小学生竞技意识和竞技水平显著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普遍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逐步提升。

\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常成成宣布运动会开始

  本届运动会为期3天,共有93支代表队1311运动员参加19个项目的角逐。运动健儿们将在此次运动会中发扬更高、更强、更快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赛场上展示自我、超越自我、挑战自我,以实际行动助力西安十四运!体育运动的激情与力量,必将推动着雁塔教育工作迈向更新、更高的台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1年西安市雁塔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上一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校团委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