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学长征精神 做红色传人-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组织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五老进校园活动

中学动态 2021-04-26 11:10:55
[摘要]4月25日下午,市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刘英兰老师走进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弘扬长征精神,共圆中国梦想”。
\

  4月25日下午,市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刘英兰老师走进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弘扬长征精神,共圆中国梦想”。

\
\

  西安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辛远英、西安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何婷、莲湖区五老宣讲团团长张西宾、莲湖区关工委李焕、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党总支书记方文瑜校长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甘楣等五位老师一起聆听了本次主题宣讲。

\

  少先队员为参会领导及老师敬献红领巾

  在宣讲中,刘老师阐述了红军为什么要长征,红军长征途中的重大战役和艰难险阻,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

\

  清晨老师和高尔石老师的情景剧《听爷爷讲长征》、任咏莉老师的《半截皮带》故事情节感人至深,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情,有的声情并茂,勾起了大家尘封的回忆;贺雨老师演唱的《十送红军》,歌声醇厚悠远,舞姿优美,吸引力全场的目光;清晨老师和刘英兰老师的朗诵《七律·长征》更是铿锵有力,婉转悠扬,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

  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老师们致敬

\

  刘英兰老师最后勉励广大青少年,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高举新长征的火炬,刻苦钻研科学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团市委青年讲师团讲学活动在98中学顺利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