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相约全运 筑梦未来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麓湾分校第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麓湾分校 2021-04-23 13:54:13
[摘要]4月22日上午,高新一小分校第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blob.png

  有一种精神,斗志昂扬

  有一种风采,意气风发

  有一种态度,积极向上

  有一种坚持,永不懈怠

  体育凝聚精神,运动见证成长。4月22日上午,高新一小分校第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blob.png

  灞桥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清智、灞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孙学尚、灞桥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马小冈、灞桥区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赵鹏,以及来自西安高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兄弟学校、高新一小麓湾分校“名校+”教联体成员校、高新一小“名校+”教联体成员校的领导、教师代表,关心我校发展的校外辅导员、家长代表等近200人到场,共同见证麓湾学子的昂扬与精彩!

  队列洋溢风姿 文化蔚育斑斓

blob.png

  开幕式由高新一小麓湾分校副校长张得乐主持。

  本次运动会方阵展示分为斑斓文化仪仗队和运动员代表队两大部分共15个方阵。

blob.png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班方阵首先入场,他们手擎国旗,目光如炬。庄严的表情,挺拔的身姿,是他们对国旗发自内心的热爱和最崇高的礼赞。

blob.png
blob.png

  流线飘飘的旗帜和图章款款的校徽,是麓湾的精神标志,也是全体麓湾师生的心之所向,他们就是我校校旗校徽方阵。

blob.png

  文化方阵手举斑斓麓湾四个大字,这也是我们校园的核心文化,斑斓文化蔚育斑斓气象,斑斓气象成就斑斓未来!

blob.png

  本次春季田径运动会的主题标语和吉祥物。“相约全运,筑梦未来”,体现了全体麓湾人对即将到来的全运会的期待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blob.png

  彩旗方阵款款走来,随风招展的彩旗为我们的会场增添了一份灵动,一份热烈。


blob.png
blob.png


  花束方阵的孩子们用欢快的舞蹈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嘉宾的欢迎和对运动会热切的盼望。


blob.png


  裁判员方阵精神抖擞,他们坚定从容,是讲台上的灵魂,也将是运动场中的天平。

  方阵展示活力 创新别具一格

blob.png

  天真活泼的白雪公主、乐观友爱的安娜公主、热血的赛文、善良的高斯……一年级动漫幻想方阵用别致的创意将我们瞬间带入梦幻的童话世界。


blob.png
blob.png


  一年级的迷彩强军方阵身着军装,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矫健的步伐充满着活力和希望,整齐的队伍透露出信心和力量。

blob.png

  一年级爱心天使方阵着装美丽、天真可爱,他们用优雅与美好诠释着斑斓与精彩。

blob.png

  看,乘着麓湾号的他们步伐坚定!听,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响亮的口号献礼十四运。二年级缤纷花车方阵以特别的创意赢得嘉宾的阵阵掌声。

blob.png

  抖擞的精神,飞扬的活力,一招一式彰显着决心与追求。二年级活力武术方阵蕴蓄着蓬勃的气势,将在赛场上展现最美的姿态。

blob.png

  长衫翩翩尽显少年风度,华彩服饰衬托气宇轩昂。二年级精英才子方阵“能文能武”,趣味知足,以他们的活力与热情感染了每一位嘉宾。

blob.png

  衣袂飘飘,活力飞扬。三、四年级炫舞国风方阵在时尚动感的音乐下,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别具一格。

blob.png

  自行车彰显了传统运动的魅力,平衡车体现出科技运动的特色。三、四年级炫酷骑行方阵的同学们矫健活泼,昂扬向上。多彩的服饰象征着斑斓的校园生活,也凸显了青春与活力。

  增强比赛信心 感受运动乐趣

blob.png
blob.png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我校第二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blob.png

  灞桥区教育局党委陈清智副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blob.png

  高新一小麓湾分校常务副校长郜晓莉致开幕辞,郜校长首先指出了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她说,通过开展体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体质,培养了具有强健体魄、健康心理、坚强意志、昂扬精神的青少年一代,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教育的责任和使命。随后,郜校长全面介绍了学校开展的一系列 “阳光体育”运动和丰富多彩的体育社团,在充分阐释本次运动会主题的深远意义上,全面介绍了本次运动会规模、项目、活动和奖项。她希望,通过本届运动会,激励同学们在训练中强壮体魄,在运动中赢得健康,在竞技中彰显力量,在比赛中感受荣誉!

blob.png

  灞桥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孙学尚为我校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很高兴看到麓湾分校运动会有着88%的参与率。这是真正以活动促进参与,将体育落到实处的有效做法。他祝愿,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运动乐趣,享受健康生活!

blob.png

  “我将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听从指挥,树立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代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坚定参赛的决心。

blob.png

  体育老师焦建博代表裁判员进行宣誓,将以规则为准绳,用准确的立法体现公正,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blob.png

  本届运动会是学校年度体育三大赛事之一,在特殊背景下召开,运动会以“相约全运,筑梦未来”为主题,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参与人数高达700多人,占全校师生的85%,运动员732人次,分为10个组别参与田径、趣味、接力、亲子四大类11个比赛项目,参与人次占比88%。活动预计将决出126个单项奖和30个集体奖项,充分彰显了“让每个孩子站在校园正中央”的育人主张。

  表演凝聚特色 尽显国风之美

blob.png
blob.png

  开幕式还上演了精彩的表演。我校轮滑社团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身披披风,脚踏轮滑鞋,在操场上划出优美弧线。他们不断变换队形,不仅展示了所学的成果,更展示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

blob.png

  一年级百人方阵手持色彩缤纷的花球,带来课间操《三字经》表演。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洋溢着天真可爱,这也是他们日常练习的成果展示!

  武术表演《武动麓湾》是传统特色体育项目,老师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都融入在一招一式里,传递在表情眉目间。

blob.png
  二年级百人方阵表演的《琵琶行》将舞蹈与运动的融合,古典与流行碰撞,别具一番特色和风味,令人耳目一新。

blob.png
blob.png

  再让我们跟随三、四年级百人方阵一起走进校本国学课堂,我校特色研发的国学礼仪操,在同学们的演绎下,尽显国风之美。孩子们身着汉服,双手交叠,一步一趋,将传统礼仪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校自2018年建校以来,高度重视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运动,竭力创设常规锻炼与竞技提升相结合的体育环境。不仅坚持创新体育教学,保证课堂活动的丰富和充足;还积极进行课间活动研发,形成了规范化的广播操、啦啦操、礼仪操、室内操,秉承传统文化,形成了独特的教学特色。

  与会嘉宾纷纷评价活动“精致、精细”。灞桥区教育局党委陈清智副书记在开幕式后指导学校党建工作并表示,活动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

  享受和煦的春风、运动的快乐,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奏响我们生命的最强音,迎接即将到来的“十四运”盛会,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本届运动会将持续到4月23日,相信麓湾宝贝们一定会以拼搏的姿态为童年增添斑斓色彩,在体育竞技中感受团结一心的凝聚力量。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麓湾分校

上一篇:高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