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学党史,浐灞师生家长铸精神——百人书法展示暨书法家进校园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16 12:26:43
[摘要]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承办的“喜迎建党百年学党史,浐灞师生家长铸精神——百人书法展示暨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在浐灞二小操场举行。

QT4an0ItVhRGPnWj.png

  迎接建党百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通过美育工作研究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西安浐灞生态区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承办的“喜迎建党百年学党史,浐灞师生家长铸精神——百人书法展示暨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在浐灞二小操场举行,这是“艺术教师核心素养下的优质课堂构建”研讨活动的书法展示环节,浐灞生态区百余名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浐灞二小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陕西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芦梓,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张金莉,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名校+”校长黄蓓,浐灞生态区美育中心研究成员宋宣霖。本次活动还特邀省书协第四届副主席麻天阔,西咸新区书协副主席王芬,理事陈永龙、闫忠武、程红儒等五位书法家莅临现场指导。

g8x90iq0S2T8OcBr.png

  浐灞二小黄蓓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浐灞二小自建校起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对中国文字的热爱,注重学生书写能力的提升。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本次百人书法展示活动,希望新时代师生把红色精神和学习生活结合起来,铭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UdsriK1RKLW0bP2Q.png

  五位书法家和浐灞二小百名师生及家长进行现场书写及展示,参训老师与浐灞二小师生共享书法艺术饕餮盛宴。随后,麻天阔主席及几位书法家对学生、家长及老师的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

j2YGp0kshpvZa93A.png

dMxYKNLShepiKO4r.png

j4SyzlsczIR43Vag.png

QQVbl832heqCL53j.png

Xzabt10WXBN2b6en.png

  西安浐灞生态区重视学校美育工作,与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同向同行,与学生全面发展的迫切要求同向同行。

EgdIqPS36xVT6Bzm.png

  本次活动在美育研究中心专家、书协书法家的引领下,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立足美育、书写、文化的统整,引领学生以美育德、以美启智,家校携手共同推进美育课程研究,努力开创浐灞教育的新局面。

8KLdH3ShdlflsW8W.png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感知中国”国情教育大讲堂顺利开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