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助力十四运 奋进新时代——西安市雁塔区第二中学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暨首届体育节开幕式圆满成功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15 17:28:13
[摘要]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西安市雁塔区第二中学满怀着喜悦的心情,以饱满的热情于4月15日上午8迎来了以“助力十四运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暨首届体育节。

  四月春光无限好,草长莺飞春意浓。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西安市雁塔区第二中学满怀着喜悦的心情,以饱满的热情于4月15日上午8时迎来了以“助力十四运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暨首届体育节。出席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有雁塔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运刚、雁塔二中执行校长刘波、副校长郭丽华、副校长马维国、副校长葛碧茹、校办兼总务主任赵志鹏、校办兼政教主任李瑞杰、教务主任朱琳、教务主任万琼、政教主任王娟,以及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大会由王娟主任主持。

IMG_6315.jpg

  伴着振奋人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由来自8个表演方阵、裁判员方阵和各班14支代表队的运动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运动场,他们英姿飒爽,他们意气风发,他们代表了雁塔二中学子对此次运动会的关注与热情。

DJI_0038.JPG

DSC01103.jpg

  国旗、校旗、红旗方阵的孩子们满腔热情,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展示了二中学子心向祖国、爱我二中的精神风貌。

  由七年级40名女同学组成的翻花方阵。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同学们像姐妹一样团结。风雨中,他们携手并进,勇往直前;阳光下,他们放声高歌,拥抱明天。他们手捧着五彩缤纷的手翻花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祝愿党的光辉万年长!把最美的鲜花送给最可亲可敬的人!丝路起点新陕西,激情活力十四运。舞动的鲜花象征着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雁塔二中,为新全运加油,为新时代喝彩。

IMG_6449.jpg

  2021年的中国是强大的,

  2021年的西安是好客的,

  2021年的全民是运动的。

  西安人携手“秦岭四宝”,

  斗志昂扬、不忘初心,

  奔向中国梦。

  踏着青春的旋律,满怀拼搏的激情,迈着豪迈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七年级的学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着属于七年级的风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们将以昂扬的斗志,挑战自我,点燃梦想!把拼搏的汗水洒在赛场,谱写新的辉煌!

  高一年级的6个班集体,迈着娇健的步伐,踏着春天的气息,用炽热的信念,点燃青春的梦想!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放飞梦想、放飞激情!勇往直前,永不言败!全力以赴,不留遗憾!用挥洒的汗水,换来人生路上的青春无悔!

IMG_6418.jpg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同学们的眼神充满热情与期待。

  随后,雁塔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运刚代表雁塔区教育局讲话。他对西安市雁塔区第二中学自建校一年来取得的进步与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全体运动员在运动会上发扬拼搏精神,增强文明意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也希望全体师生借助此次运动会的激情与力量,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促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打造雁塔二中知名品牌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校长为大会致开幕词。刘校长阐明了开展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对高质量开好这次运动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的每个角落。刘校长激情洋溢的讲话,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运动员们激情澎湃。

  接着,运动员代表高一(1)班贾天笑同学和裁判员代表王文喜老师分别进行了宣誓。将在比赛中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DSC01136.jpg

DSC01149.jpg

  开幕式最后,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雁塔二中学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阵阵欢呼声中,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落幕。新的征程、百尺竿头,我们扬帆起航;新的起点、路途漫漫,我们风雨兼程。我们带着永不言败的执着,我们带着自强不息的誓言。我们同心协力,为美好的未来打拼,我们现在出发,向胜利的终点冲刺。

IMG_6311.jpg

  最后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校企师生共上一堂党史大课----陕西职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