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感知中国”国情教育大讲堂顺利开讲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04-15 10:26:56
[摘要]4月12日,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感知中国”国情教育大讲堂在国际汉学院报告厅顺利开讲。副校长任晓伟、国际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土耳其、意大利等19个国家的7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开讲仪式。仪式由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兰主持。

  4月12日,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感知中国”国情教育大讲堂在国际汉学院报告厅顺利开讲。副校长任晓伟、国际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土耳其、意大利等19个国家的7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开讲仪式。仪式由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兰主持。

讲座全场全景1.jpg

1.jpg

  马兰首先介绍了此次国情教的实施背景和主要内容。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帮助国际学生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现状,培养其知华、友华、爱华、挺华情感,积极响应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号召,举办此次“感知中国”国情教育系列讲座及实践活动。

马书记主持.jpg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本科生NAZIRZODA TURSUNALI以及来自刚果(布)的本科生BONGOTO SANDRINE分别代表国际学生发言。他们表示,“感知中国”国情教育大讲堂为国际学生开辟了一个多维度了解中国的窗口。随后,学校为全体在座国际学生赠送了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的纪实作品《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希望国际学生通过埃德加.斯诺的笔触拨开迷雾与历史对话,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民族解放而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历程。

学生代表林多美发言.jpg

学生代表孙力发言.jpg

  任晓伟副校长对国际学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欢迎。他认为,近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不少国际学生对中国改革发展创新中的新鲜思想和成果有着好奇和求知的愿望。希望通过系列讲座和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建立更为全面系统的认知,做有“中国情结、创新情怀、人类情感”的师大国际学生。

任校长讲话.jpg

  开讲仪式结束后,国际汉学院张建成教授带来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首场讲座。从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沿革、今“一带一路”的时代特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及其与国际学生的关系,认为国际学生是“一带一路”政策的参与者、受益者、传播者,希望大家珍惜在中国、在师大的留学机会,学好汉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争做促进世界和平、交流与发展的青年使者。在场学生反响热烈。

吴院长、李院长赠书学生.jpg

  接下来,陕西师范大学将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为国际汉学院国际学生带来题为《新中国是如何建立起来的》《中国特色脱贫事业的发展逻辑》《中华文化何以能源远流长》的国情教育系列讲座,并带领部分国际学生以“新时代西行漫记”为主题赴延安进行考察实践,重走埃德加.斯诺当年在陕甘宁边区的路线,进一步了解当代社会主义中国的“何来”“何去”“何从”,争做现代斯诺,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讲座全场全景4.jpg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感知中国 教育

上一篇:长安大学美如“画”,七十周年校庆宣传画册全球首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