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聚焦课堂 共同成长—-莲湖区首批区级“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汶雅老师观摩课展示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4-09 11:03:35
[摘要]4月7日下午,莲湖区首批区级高中化学“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汶雅老师的观摩课展示活动,在西安市第七十中学顺利进行。
\

  4月7日下午,莲湖区首批区级高中化学“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汶雅老师的观摩课展示活动,在西安市第七十中学顺利进行。莲湖区各中学教师代表及研修共同体成员共23人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
\

  本次展示课的课题是高中化学必修二第二单元第三节《化学反应速率和限度》第一课时。汶雅老师从陕西柞水溶洞的形成过程和爆炸过程对比入手,让学生体会到化学反应是有快慢之分的,为了定量的描述反应的快慢,引入了这个新的概念——化学反应速率!

\
\

  课堂上,汶雅老师注重对学生学科素养的培养,将学生自学与实践紧密结合,让学生通过实践检验学习的成果并且及时讲评,充分发挥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00:25 课堂实验的设计照顾到每一位学生,让学生人人参与进来,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探究意识,促进了学生学科素养的提升和发展。

\
\

  本次观摩展示课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是研修共同体成立以来共同研修成果的一次展示,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团队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主体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不断提高!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课堂

上一篇:齐聚一堂话德育 厚化管理重成效--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召开德育工作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