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07 15:12:07
[摘要]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着力在“好”、“实”、“活”三字上做文章,让广大师生党员切实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为下好党史学习教育“这盘棋”,着力在“好”、“实”、“活”三字上做文章,让广大师生党员切实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倾力下“好”第一盘棋。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发后,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认真研究、深刻领会,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科学规划和统筹部署。一是成立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党政领导班子任组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推进有“主心骨”;先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群策群力制定了《电子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思路、制定了举措,提出了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定心丸”。召开全体支部书记和全体师生党员两个层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部署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强心剂”。

image.png

  ——倾力下“实”这盘棋。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18个师生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坚持网上学与网下学结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标、要求以及任务理解的更加全面、更加充分,确立了“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的政治自觉。师生党支部、团总支、研究生会、“三全育人”导师团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开拓思路、创新开展主题活动,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已组织开展了“忆党史 铭党恩”优秀党史影视赏析、“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宣讲、“学党史 听党话”征文大赛、“读红色经典 忆革命情怀 ”及“清明祭英魂 共筑中华魂”等主题活动,激励师生党员在参加主题活动中点亮理想信念之光。此外,学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召开了教师、学生层面的调研座谈,为的是能及时了解实情、能及时办暖心事,提升师生在电信学院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倾力下“活”这盘棋。学院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开设了“XPU电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已累计推送党史知识及各类主题动态近20期,并利用各大橱窗、电子屏以及主题展览活动,宣传党史知识,传播红色故事,线上线下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唱响了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据悉,学院将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突出党建引领,以开展“红色经典诵读领学”、“忆党史 铭党恩”党徽接力赛、“穿越时光 我在这里”党史故事演讲以及“五个一”献礼行动(教师层面:做一件好事、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参观一个红色基地、指导一项竞赛、发表一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学生层面:做一件好事、参加一个竞赛、聆听一个报告、歌唱一首红歌、观看一场红色电影)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在“这盘棋”中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汇聚起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高质量的发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将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本周简讯”,对每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及时的、整体的总结和宣传,努力在全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开新局”的热潮。(刘风萍)


编辑:吕润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开展“祭英烈 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