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探寻素养新航路 托起课改新高度一金太阳教育集团高效课堂体验式培训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专场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3-25 14:01:03
[摘要]3月24日下午,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携手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开展“赢在课堂”系列体验式培训。
\

  为了深入落实课改理念,转变教学观念,注重基于情境、问题导向的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等课堂教学,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提问、自主探究。探索跨学科综合性主题教学,开展研究型、项目化、合作式学习。3月24日下午,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携手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开展“赢在课堂”系列体验式培训,此次培训由金太阳教育集团专家乐金才老师主讲,教学副校长刘大才主持。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执行校长方文瑜,副校长刘大才、副校长梁震东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执行校长方文瑜作致词强调: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教育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教育需求,教育改革势在必行,抓住课堂这个主阵地,是智慧学校、智慧校长、智慧老师的追求目标。打造高效课堂,是我们教育的永恒主题。

\

  在培训中,乐金才专家以“探寻素养新航路,托起课改新高度”为主题,用生动详实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新时代课改的形式、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基本策略等问题做了全面的阐述,他说到:“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需遵循教学七三律,善用道法术和器”。随后,乐老师着重从构建素养好课堂的实操层面做了详细讲授,包括高效学习小组的构建,分组原则,分组步骤以及小组授课流程等。整个培训以“自主、合作、展示”为重点,他通过实际操作向老师们展示了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高教堂效率的一些可行性方法。老师们也异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听取讲座的同时做好笔记,在互动中收获启示。

\

  高效课堂分组式教学展示结束时,乐教授进行了总结反思,对分组式教学表现优秀的小组进行奖励,并合影留念。最后,所有领导、老师起立,进行宣誓活动,为老师们深入推行课改加油打气。

\

  刘校长最后总结发言,为了适应课改新常态,打造魅力新课堂,全体老师要苦教,更要善教、乐教,向课堂要效益,向课堂要质量。学校课堂教学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主渠道,打造优质、高效的课堂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中之重,教育只有不断革新和进步,才能满足社会高速发展的人才需求。

  通过此次培训,让老师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以学生为主体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也让老师们带着新的收获,新的感动,开始新的成长,为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添砖加瓦,为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的美好未来增光添彩。

\


编辑:周昊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2020年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