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阅读经典名著,点亮智慧心灯——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初中语文特色作业展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3-19 09:32:41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感受文学之美的熏陶,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初中部积极开展“阅读经典名著,分享体会心得”的活动。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花儿没有阳光,鸟儿失了翅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则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快途径。同学们在学校学到的主要是课本知识,倘若仅局限于此,那知识结构难免单一。阅读有益的课外书不但有助于开阔视野、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学会为人处世的方法,还可以锻造精神,塑造健全的人格。

  无论是主人公所具有的美好品格、还是令人扼腕的悲剧结尾,都会在读者内心引起震动。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感受文学之美的熏陶,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初中部积极开展“阅读经典名著,分享体会心得”的活动。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呈现的阅读手抄报也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课外阅读地丰富有效,体现了个性思考的独特魅力。

\
\
\
\
\

  七年级手抄报以“名人事迹”为主题,要求同学们阅读名人传记,观看名人采访,捕捉古今中外杰出人物的人性闪光点,学习其感人事迹和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少年正是立志时,阅读名人故事,感知伟人精神,树立模范榜样,追逐先锋步伐,对青少年一生的价值取向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
\
\
\
\
\
\
\

  八年级手抄报主题是《傅雷家书》,这部作品是八年级课外名著必读书目。八年级学生面对学业、交友、家庭矛盾,经常会产生青春期的苦恼困惑,傅雷写给儿子的书信,许多劝慰和建议都非常中肯,傅聪所遇到的一些生活问题也是我们学生迫切需要解答的,往往在书中可以找到答案。《傅雷家书》读来亲切自然,回味无穷,在端正学业态度、真诚交友、审慎做人方面,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思考角度。

\
\
\
\
\
\

  九年级手抄报主题是《简爱》《儒林外史》阅读。即将中考的九年级同学应像简爱一样,汲取简爱永不气馁的精神力量,无论学习生活中遇到怎样的艰难阻碍,都心怀光明,目视远方,积极进取,绝不自轻自贱,妄自菲薄。最终赢得独立幸福的生活和他人的尊重。

\

  本次初中语文课外阅读暨特色作业展示活动,获得了同学、家长的热烈响应,同学们将阅读体会化作一份份生动个性的手抄报,图文并茂,主题突出,他们与书中人物同情感、共思考,观点碰撞、心灵共振。

  这是一次成功的读书交流活动,在阅读中同学们收获了课本外的知识,和极富魅力的书中人物交谈,开启心灵旅途,点亮智慧心灯。

\
\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阅读 手抄报

上一篇:民盟中央委员、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市委主委戴宏科一行赴西安雁南中学开展基础教育调研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