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提振精神聚合力 鼓足干劲创佳绩——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召开"教育质量提升年"教职工动员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3-11 15:02:32
[摘要]3月10日下午,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召开主题为 "提振精神凝合力,鼓足干劲创佳绩 "的 "教育质量提升年 "教职工动员大会。

  新的学期在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翻开了新的一页,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里,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常规工作井然有序,主题活动各显特色。学生日常行为习惯教育、德育主题活动、示范课、点课等课堂教学活动、各教研组主题教研活动、社团纳新活动等工作在各部门的组织下,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有序进行,全体师生展现出了积极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

\

  3月10日下午,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召开主题为"提振精神凝合力,鼓足干劲创佳绩"的"教育质量提升年"教职工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方文瑜校长主持。

  梁震东副校长总结了开学以来学校在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等方面的亮点,结合近期将要开展的几项活动对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细致的要求,再次使教职工们强化了认识,做到思想上重视毫不放松,工作中细致不容马虎。

  刘大财副校长总结了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并结合开学工作中的亮点和仍需改进的方面,再次重申了区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中的几点要求: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夯实过程,力求实效;敢于碰硬,真抓实干;坚守底线,确保安全。言简意赅的讲话为教职工们指明方向,指导方法,指出关键点。

\

  最后,党总支书记方文瑜校长讲话。方校长深情地回顾了近年来学校的变化,园林式的校园环境,身置其中使人身心舒畅;智慧黑板、网络全覆盖等硬件设施的提升为工作提供现代技术的支撑;宽敞明亮的教室和办公室现代、简约、舒适;学生行为习惯、个人素质的提升在一声声礼貌的问候中、在着装和言谈举止的细节里显而易见;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职业幸福感不只体现在日复一日的默默耕耘中,还洋溢在舒心的笑容里,体现在与日俱增的自信、平和而向上的精神面貌中……

  方校长殷切寄语,学校是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家园,大家辛勤耕耘,收获幸福。在刚过去的一年里,高二、高三等几个年级学生成绩大幅度的进步、家长对学校空前的信任与支持,都得益于爱生爱校、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的教师们。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在“莲湖区教育质量提升年”,在学校深化改革、质量提升的关键年,我们的教师们也定要提振精神,凝聚合力,要有破旧立新的勇气,要有积极向上、不甘落后的决心,发挥每个人的正能量,鼓足干劲争创佳绩。

  回忆过去,正视当下,展望未来,全体教职工精神振奋,信心满满。我们相信,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在市一中教育集团的指导下,一中分校(42中)全体教职工定能团结一心、不惧挑战,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态度、百倍的努力,积极热情地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工作中,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凝心聚力抓质量 交流研讨促成长—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小学部教研组研讨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