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成长路上风雨无阻(马步昀)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1-02-26 11:17:16
[摘要]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失去的过程,亦是一个持续蜕变的过程。一路荆棘丛生,一路繁花似锦,一路泪浸青衫,一路欢声笑语。成长对我们来说不只是身高的增长,年龄的增加,更重要的是成长的足迹,能促使我在原来陈旧的步子上跨越新的一步,让我充满自信和冲劲儿。

  75中初一九班:马步昀

  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失去的过程,亦是一个持续蜕变的过程。一路荆棘丛生,一路繁花似锦,一路泪浸青衫,一路欢声笑语。成长对我们来说不只是身高的增长,年龄的增加,更重要的是成长的足迹,能促使我在原来陈旧的步子上跨越新的一步,让我充满自信和冲劲儿。

  以前我遇到困难,不愿意面对,于是我只能逃避,没有决心去解决困难。一想到自己无力完成这件事时,连试都不会试,便先缴械投降了,如含羞草一般,一惊慌就会逃避退缩,而现在我成长了,运动让我变得更有勇气了,遇到困难也会不顾一切的去克服了,我不再退缩,因为任何事情不去尝试怎能获得成功?

  说起跳长绳,每个人都应该玩过吧?以前我一来到长绳面前腿就发软,一听到它发出的声音便会打颤。我生怕在我越过去的一刹那,绳子会像一根棒子一样重重的朝我甩来?因此我就一次次的逃避,恐惧在我心灵的大门上加了一把重锁,让我退缩,让我放弃。终于有一次我不再恐慌了,我鼓起勇气来到长绳面前,长绳在空中发出的声音呼呼响,我紧张的手发抖,却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恐惧,找准时机紧闭双眼,努力一跃,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

  人是会不断成长的,现在我相信人生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肯抬起脚跨过去,任何问题都会解决。现在我不仅是一个长绳高手,而且我还学会了乒乓球、游泳、足球等。这些运动催生着我的自信,滋养着我坚持不懈的信念,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勇气跨过一道又一道的坎,这或许就是运动精神的精髓所在,敢于尝试,敢于超越奋勇争先!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明年将在我们陕西举办,西安的大街小巷到处是全运会的宣传标语:“相约西安,筑梦西安”“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为西安能够举办这样的体育盛事感到骄傲,同时也欢迎各地的运动健儿共聚古城。全运会的举办必将掀起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热潮,同时也激励我继承和发扬好体育精神,让体育运动融入我的成长的每时每刻。

  成长是生命的沉淀,是自我超越的过程;运动是自信的源泉,是持之以恒的信念。从蓬头稚子到翩翩少年,我们阅历日渐丰富,我们的世界愈加多彩,尽管雨雪风霜,哪怕路长险阻,运动精神伴你我,一路拼搏一路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双沾满泥的旧鞋子(赵奕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