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2021高考加分政策出炉 考生最高加分不得超过20分

中学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1-02-19 16:51:23
[摘要]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规定明确,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有以上情形之一的考生,省级招委会可根据本地投档录取办法决定,在其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此外,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投档,分值不得超过10分。

\

  教育部文件截图。

\

  教育部文件截图。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加分政策

上一篇:2021年全国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