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坚守初心育新人,同心共筑教育梦”--市五十七中开展主题教育暨第五届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1-28 17:32:03
[摘要]2021年1月27日上午,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了“坚守初心育新人,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活动暨第五届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活动,所有班主任、年级组长、学校中层领导分别作了精彩汇报,为老师们搭建相互交流与学习平台,取长补短,共同做好学校德育工作以及各项管理工作。
\

  “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学校教育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教学工作的协调者,更是班集体的培育者。为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引领作用,推广优秀班主任的成功经验,探索班级工作的新方法,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专业化成长,整体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2021年1月27日上午,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了“坚守初心育新人,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活动暨第五届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活动,所有班主任、年级组长、学校中层领导分别作了精彩汇报,为老师们搭建相互交流与学习平台,取长补短,共同做好学校德育工作以及各项管理工作。

\
\
\

  本次经验交流会由政教处刘建文主任主持,李毅君校长、王永利、王淑娟副校长、名校+教育联合体李孝刚副校长出席本次交流会,我校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会议,王永利副校长致开幕辞。

\
\

  第一阶段12位班主任进行分享交流

\
\

  九一班班主任张瑾老师就班级常规管理班委培养上:让班干部成为班级管理中的主力军;小组竞争: 增强班级活力。课代表:学科带头 协助科任老师管理班级,让管理充满人性,用仁爱之心浇灌。九二班的班主任史超华老师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时时刻刻深入课堂,了解学生的一举一动以便更好的教学管理,令人敬佩;首先感谢了学校的领导的信任,之后就班级的文化建设和对学生尊师重教的教育进行了分享交流

\
\

  九三班的班主任许璇老师提倡建议让老师和家长站在同一条战线上,这样老师的工作会事半功倍;四班班主任田金增老师通过讲述我和学生的故事,用爱心去感染影响学生,建设班级。

\
\

  八一班班主任郑普老师“在探索中成长 在交流中提高 ”进行了分享,她从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完善班级管理、善于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等方面,认真做好班级各项日常工作。八二班朱亚亚老师就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时刻跟学生谈心,家校联合进行了交流。

\
\

  八三班郭晓霞老师从做有亲和力,严慈相济的好老师到灌输常规,渗透教育理念,让学生学会“做人”,进一步强化班规班纪与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做了分享。八四班杨焕老师提出教育孩子首先是家长的责任,让家长时刻关注孩子,让家长有主要教育责任的意识,让工作顺利进行,从家校联合,培养组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
\

  七一班李博莉是刚刚走上班主任岗位的新老师,她从了解和研究学生入手,确定班集体的发展目标,建立学生档案,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班级活力。并能从教育中认真进行了反思,进行自我思考并加以改进,使之更快的成长。七二班闫瑞老师从了解新班级开始,认真制定班规班训,加强学生行为习惯教育,鼓励优等生不断进步,努力促进后进生转化工作。

\
\

  七三班李冰老师从工作成果展示、目前存在问题、以后教育设想方面进行汇报,打算从“抓思想、抓细节把握好教育时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监督工作”、“生活中的榜样

  感人事迹、先进模范”感化鼓舞人。七四班李艳萍老师从培养学生思想行为、班风学风建设、建立良好的和谐的师生关系,在爱心中与学生一道成长进行了分享。

\

  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优秀经验的分享。它不仅为各班主任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提供了取长补短的平台,同时也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对于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第二阶段:年级组长、中层领导汇报交流

\
\
\

  九年级组长席春亚老师从紧抓毕业班建设、做好后进生转化、师生共同成长方面进行发言。 八年级组长杨莉以“用心做事·在探索中成长”作为主题,从坚持不懈的抓好常规工作,多方引导,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全面提高教学成绩为抓手,采取多渠道,全方位对学生进行管理,多策并举,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健全的人格。七年级组长马宁红老师就团结年级组教师群策群力、共同帮扶、凝聚教育合力、对症解决年级组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

\

  教导处王锐主任从回顾过去、教育管理、存在问题、展望未来四方面赢战2021,作了精彩演讲。

\

  政教处刘建文主任就安全工作进行汇报,紧把安全教育关。

  总务处陈晓尚主任努力做好后勤服务管理方面进行发言。

\

  人事室张刚昌主任就人事工作进行汇报。

\

  校团委曹红刚书记就开展志愿者服务、班级文化建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

  现教主任刘晓鹏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

  第三阶段:领导讲话 名校+教育联合体李孝刚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
\

  李毅君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对班主任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全体班主任老师不负韶华,不负春秋,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班级管理中去,决不辜负家长和社会对57中学的期望。本次班主任及中层领导经验分享活动,不仅为班主任创设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融合。更是一次快捷、高效的校本培训,拓宽了班主任工作思路,对今后班主任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相信57中必将乘着好的势头,谱写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大学研究团队第三次利用北斗技术成功预警甘肃永靖县黑方台突发性黄土滑坡 下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