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又双叒叕夺冠了!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1-21 09:54:15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2020-2021赛季凯迪拉克中国初中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中,西安交大附中分校女篮卫冕成功,获得联赛四连冠。西安交大附中分校男篮表现优异,斩获赛事季军。

  在刚刚结束的2020-2021赛季凯迪拉克中国初中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中,西安交大附中分校女篮卫冕成功,获得联赛四连冠。西安交大附中分校男篮表现优异,斩获赛事季军。

  冠军,非你莫属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中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体育协会、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比赛于1月15日至16日在高新第二初级中学火热开战,全省共7支初中女篮队伍进入最后决赛圈。冠军将代表陕西出战全国决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小组赛上,西安交大附中分校的队员们一路过关斩将,以大比分战胜了对手,挺进半决赛对战长庆二中,最终,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对手是在半决赛击败铁一中的咸阳实验中学,半场结束时,西安交大附中分校女篮以微弱优势暂时领先,下半场教练员及时调整,以守为攻,比赛中对手频繁出现失误,队员们抓住机会频频得分,比分逐渐拉开,最后以66比22战胜咸阳实验中学,获得女子初中组冠军。

image.png

  张贺玥、赵启月、陈鑫茹、袁一丹、张露瑶五名队员包揽初中女子组最佳阵容。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交大附中分校女篮此次夺冠,创造了陕西赛区的“四连冠” 传奇。今年的比赛,西安交大附中分校女篮没有一名初三年级老队员,均由初二年级、初一年级的队员组成,同时,赛前面临主力队员受伤不能出战的情况,经过科学调配,合理安排,初二年级的学姐们扛起大旗带领学妹,秉承“附中精神”,通过有效的防守和扎实的基本功,最终以显著优势赢得比赛,拿下冠军。

  男篮,逆风飞扬

  在小组赛中,西安交大附中分校男篮队员在身高和体重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不畏强敌,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终于小组出线,冲进半决赛。

image.png
image.png

  在半决赛中,西安交大附中分校男篮遇到了有主场优势的高新第二初级中学。比赛前,西安交大附中分校男篮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和进攻战术;比赛中,队员一直都能贯彻教练的技战术意图,通过团队协作,使得对方重点队员一直不能正常发挥,将比分紧紧咬住。比赛一直在白热化中进行,比分交替上升。虽然队员们咬紧牙关,拼尽全力,但最终以1分惜败。

image.png

  季军争夺赛中,西安交大附中分校男篮与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男篮相遇。赛前西安交大附中领导对队员给予了充分的鼓励,队员们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一举拿下了比赛,成功斩获季军。

image.png

  胜利是光荣的

  但通往胜利的道路是不易的

  今天的胜利

  离不开同学们平时的刻苦训练

  也包含了学校、家长的支持

  还有教练的默默付出

  未来

  交大附中分校少年

  将继续不忘初心、勇敢逐梦

  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篮球联赛

上一篇:“恩诚天下”百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进学校——雁塔区计生协开展学生青春健康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