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大胆先行先试 积极探索求实效 莲湖区教育局召开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推进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1-15 18:21:26
[摘要]莲湖区教育局对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进行了初步探索,1月15日上午,组织召开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推进会。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莲湖区教育局对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进行了初步探索,1月15日上午,组织召开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曹美林主持,部分科室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以及思政课专兼职教研员代表等30余人参会。

\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宣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以及莲湖区教育局党委、莲湖区教育局《莲湖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莲湖进校校长曹静通报2020年全区思政课建设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远东一中、庆安初级中学校长汇报本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的做法及成效。

\

  曹美林同志就下一步做好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思想认识 。各中小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思政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科室要主动承担、协同配合,列出任务清单,指导学校积极推进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各项工作。 三是勇于创新突破。各试点校要率先打造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名师团队和示范精品课,把准优化课程思政教育内容,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加快构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模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教育局召工作推进会

上一篇:陕西新华电脑学校升级“五项能力”培养互联网高技能人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