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精思巧构真钻研 细打严磨齐争先——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25中)新入职教师汇报课精彩纪实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1-15 13:59:54
[摘要]为了检验和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学习和掌握现代教学设备、教学理念、教学手段

  为了检验和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学习和掌握现代教学设备、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加强新教师对课堂教学模式的探讨,使新教师的潜能和创造力得到进一步发挥,促使新教师尽快成长、成才、成名,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25中)于2021年1月11日、13日开展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活动。

\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1月5日下午,学校教务处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召集八位新入职教师、指导教师、评委老师及相关班级班主任参加专题会议,具体安排汇报课的相关事宜。

\
\

  精心设计的实施方案及评分标准。

\

  新教师确定课题之后,积极行动起来。针对学生实际,整体设计课堂教学活动,精思巧构,求新求变。同时,在教研组内多次演练观摩,真研细扣,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倾心打磨,力求课课精彩。

\

  精思巧构真钻研,细打严磨齐争先。新入职教师认真阅读评分标准,根据教学进度自主确定授课课题、班级,结合学生实际,融入新课改理念,主动邀请师傅点拨指导,认真撰写教学设计。八位授课教师向大家展示了八节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汇报课。

\

  张富莹老师执教《牛顿运动定律应用(二)》。张老师通过研究电梯中的超重和失重现象引入课题,再采取餐桌式的学习方式,分小组让学生合作探究超重失重的产生条件和本质。演示实验,直观易懂。内容讲解细致,由简到难,循序渐进。课堂设计精心,活动多样丰富,但时间安排还可优化。

\
\

  文甜老师执教《中考英语阅读专项》。本次课是一节复习课,文老师主要围绕中考讲解阅读理解题型的做题策略。结合考纲,针对性强,讲练为主。题型设计,突出中考真题,强化学生解题技巧,实用,且渗透学科核心素养。

\
\

  杜佳纯老师执教《求解二元一次方程组》。杜老师首先以复习代入法为依托,引导学生回顾代入法的步骤以及基础思想,并保持此思想在探索中发展“消元”的另一手段“加减”,从而引出并深入学习。然后通过详细讲解A型B型以及C型二元一次方程组,启发学生探索归纳加减消元法的基本思想、处理方法和一般步骤。最后归纳总结,利用两个层次的检测习题使各个阶段的学生都有所收获!

\
\

  曹凯丽老师执教《认识自己》。曹老师通过完善评价树的形式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尤其是让学生上台展示评价树并进行自我描述。这样,既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同样加深了自我认识。在教学过程中,曹老师重视问题的设计和引导,采用了自主学习法、合作探究法、总结反思法等方法让学生充分认识自己,达到预期效果。

\
\

  吴国琼老师执教《项羽之死(第二课时)》。吴老师通过本节课让学生学会对历史人物的鉴赏。从《项羽之死》三件事入手,分析司马迁笔下的项羽,结合学生的评价,后人的评价,展现一个完美的、有两面性的项羽形象。

\
\

  常婧媛老师执教《探寻新航路》。常老师从哥伦布航海主题曲导入,营造学习氛围。通过解读新航路含义对本课内容有初步了解,学生分析新航路开辟背景,培养史料实证能力。课堂上开展航海家故事会活动,让学生讲述航海冒险故事并制作航海路线表格,很好地落实学生主体地位。通过史料分析得出新航路开辟影响,引导学生一分为二看待这一事件。常老师注重学法指导,引导学生把握教材重点,合理利用导学案,提高课堂效率。

\
\

  田星老师执教《足球脚内侧传球》。田老师利用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以学生为课堂的主体,在热身与结束部分结合音乐,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设计结构完整,课堂教学环节齐全。注重学生对足球基本技术的掌握与实践应用,让学生真正感受练习与比赛的快乐。

\
\

  贾朦莹老师执教《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贾老师一开始就选取与诗歌相关的乐曲导入新课,让学生沉浸到美妙的音乐氛围当中,自然进入情境教学。在课堂活动中,贾老师采取游戏的方式检测预习和复习巩固环节,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加学生参与度,又能实时检测学生对诗歌的理解情况,为后期有针对性的教学奠定基础。

\
\

  学校领导关注课堂,聚焦课堂。精彩的课堂教学吸引了全校教师,先后听课的人数超过八十人次。

\
\
\
\
\
\
\
\
\

  各位教研组长认真组织评课活动,依托总校学科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教研组及备课组的优势,有效落实教研组及备课组对新教师成长的主阵地功能。

\

  70中总校邵西玲老师课后点评。

\

  70中总校冀阿龙、周航老师与数学组老师点评交流。

\

  70中总校樊菲老师课后点评。

\

  语文组老师点评交流。

\

  英语组老师点评交流。

\

  政史地组老师点评交流。

\

  体音美信组老师点评交流。

\

  八位新教师以其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自身风采。自然导入、精彩讲授、多媒体娴熟运用等都是新教师用“心”备课、用“心”授课的结果。每一位新教师的成长都凝结着集体的智慧。各教研组为打造精彩课堂出谋划策,不遗余力。教务处、总务处等各处室为活动顺利进行团结一心,积极协调,默默奉献,密切配合。

  学校的教研氛围空前高涨,我们愿意以此为契机,真抓实干,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不断优化课堂结构,增强学生的获得感。西安市第七十中学分校(25中)全体教师踌躇满志,信心百倍,渴望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憧憬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新华2021年春季新专业发布暨校企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