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西安工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01-08 16:17:57
[摘要]2021年1月4日至5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工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题为《高举旗帜 锐意进取 奋力谱写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和题为《强化政治建设 忠诚履行职责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安工商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2021年1月4日至5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工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题为《高举旗帜 锐意进取 奋力谱写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和题为《强化政治建设 忠诚履行职责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安工商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

  此次大会是在西安工商学院完成转设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大会,是一次在学校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有价值创造、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国际化民办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

  1月4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西安工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开幕,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万斌出席开幕式。陈乃霞同志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陈乃霞同志对西安工商学院的党建与各项事业发展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陈乃霞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三要发挥好监督决策作用;四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五要发挥好服务社会作用。希望西安工商学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预祝西安工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成功!

\

  校长叶曲炜同志致开幕词时指出,本次党员大会将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与会同志集中精力、团结一心,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认真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严格履行党员职责,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

  田伏虎同志做的题为《高举旗帜 锐意进取 奋力谱写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集中了全校党员干部的智慧,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提出了“三个阶段”的战略安排,从依法办学、教育教学改革、育人体系、队伍建设、资源配置、服务意识、开放办学等七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重点任务,确定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发展思路,从政治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统战与群团工作、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措施,是今后学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
\
\
\
\
\
\

  会议期间,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力,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西安工商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

  闭幕会上,田伏虎同志强调学校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就是抓落实,一是强化“两委班子”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认真组织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转化为推进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谋划好工作,推动谋划好“十四五”工作,研究安排好 2021年重点工作。四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学校建设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基础和干部队伍基础。五是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

  学校董事长姚玉剑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并致贺词。他希望学校党委和纪委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和监督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学校日常工作相结合,围绕工作抓党建,做好党建促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思路,尤其是要思考如何做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和品牌。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商学院 党员大会

上一篇:重磅预告:西安外事古乐团元月8日、9日亮相CCTV-4,敬请关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