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院在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2-22 10:20:03
[摘要]12月5日至6日,“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线上圆满闭幕。

  12月5日至6日,“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线上圆满闭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届大赛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院校达715所,竞赛注册人员达104万余人,分为初赛、复赛和最终决赛阶段。经过激烈竞争,最终119名教师和126名学生晋级最终决赛。

  大赛分为教师微课赛和学生个人赛两个项目。在教师微课赛中,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王丁老师的参赛微课作品《利用专利信息检索,为创新创业加油赋能》,在全国总决赛中以总排名第一的成绩摘得桂冠,获 “一等奖”。在学生个人赛中,陕西工院信息工程学院计应1901班王崇舟同学(指导教师:胡建鹏、王丁、王哲),在全国决赛中获得学生个人赛“优胜奖”,也是我省唯一晋级决赛的学生。由于在省赛筹备、组委会等工作中的突出贡献,陕西工院图书馆馆长高凤香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陕西工院在陕西省选拔赛和全国决赛中积极组织参赛,成绩优异,贡献突出,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项赛事作为我国首个高职类信息素养全国性赛事,今年以“关注人类发展,信息合作抗疫”为主题,以新时代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应该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技能为考试重点,展现高职院校关注社会现实的担当,凸显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特点。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大赛于8月底才得以启动,但依然得到了全国高职院校的热烈响应。陕西工院图书馆同步启动筹备工作,牵头成立陕西省赛组委会,由学院副院长梅创社担任省赛组委会主任。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学院图书馆联合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先后筹备启动选拔培训学生、教师录制微课等校赛工作,并牵头组织陕西省赛选拔赛、全国复赛、决赛等相关比赛,完成组委会的相关任务,协调带动我省21所高职高专院校4226名学生参与到信息素养大赛中。

  在全国总决赛线上闭幕当天,部分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共同观看了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来年定要继续参加到下一届的信息素养大赛,锻炼信息检索技能,提升信息素养水平,为成才之路加油赋能。

image.png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平安留学”铺路搭桥——2020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