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95后大学生的葡萄梦——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优秀创业校友张宇浩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2-19 09:20:16
[摘要]张宇浩,1996年4月生,陕西延安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现任西安丽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鄠邑区青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张宇浩,1996年4月生,陕西延安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现任西安丽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鄠邑区青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团西安市十八大代表,西安市青联委员,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鄠邑区文化产业商会常务理事。

image.png

  张宇浩大学时期在西安市鄠邑区读书,鄠邑区以葡萄为特色远近闻名。张宇浩在大学期间从农户手里批发葡萄经自己包装后,在校园里出售,这给他赚了不少生活费。大学毕业后,张宇浩瞄准这一商机,继续在鄠邑区创业种葡萄,这个想法也得到了他的两名校友的支持。2018年3月,张宇浩带着自己的创业团队开始了农业创业之路,农业创业的过程中要面临很高的风险,一不注意就会掉入“陷阱”。他和伙伴们成立了鄠邑青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协助果农管理葡萄园,通过利用自媒体和传统媒体扩大宣传力度,借助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量。在这个过程中,张宇浩和他的团队学到了互联网的相关知识以及现代经营理念与服务模式。

  2018年11月张宇浩团队成立西安丽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专心将农产品和文化相结合,以农产品为基础,挖掘其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品牌,形成特色产业链,走向更高端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张宇浩团队将农产品赋予与时俱进的文化内涵,在“品牌化”、“礼品化”、“绿色化”、“保鲜化”等方面用心投入。

image.png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团市委副书记王飞在团区委书记霍向辉陪同下考察调研西安丽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项目

image.png

  张宇浩作为优秀创业者代表参加西安市“长安银行杯”第七届“创青春”陕西省创新创业西安市选拔赛,同年九月公司所报项目荣获省级前20强。

  张宇浩总结自己的创业经历,提到农产品创业成功的背后,得有着品牌力量这一无形资产的支撑,只有让品牌文化扎根于消费者心中,农产品才能持续收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image.png

  在鄠邑区区长李化同志的带领下张宇浩向著名相声演员苗阜介绍鄠邑区青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葡萄产品

image.png

  张宇浩担任团西安市十八大代表、西安市青年委员 

image.png

近年来张宇浩所获得相关荣誉证书

image.png

  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张宇浩为助力抗疫积极捐款捐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被鄠邑区工商联授予“爱心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他的创业故事被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鄠邑电视台相继报道。未来,张宇浩希望能跟母校有深入合作,为母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优秀创业校友张宇浩

上一篇:2020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发布:中国位居中等 西安稳步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