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高陵区中小学生结核病防治科普优秀作品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陕西教育新闻 高陵区 2020-12-05 17:29:58
[摘要]12月5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中小学生结核病防治科普作品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高陵区西安工商学院隆重举办.

  12月5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中小学生结核病防治科普作品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高陵区西安工商学院隆重举办,高陵区副区长王小玲、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保忠、结防科科长曾令城、高陵区教育局、高陵卫健局主要领导及西安工商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此次活动由区卫健局和区教育局主办,高陵区疾控中心承办。来自高陵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以及结核病防控专干、高陵区各中小学校代表、获奖学生及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肺结核是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是全球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是我国政府重点控制的疾病之一。由于学生处于发育期,机体免疫功能不健全,学习压力大,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少,身体抵抗力低,一旦有结核病发生,很容易在学生中传播,甚至造成聚集疫情的发生。

  为了大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预防学校结核病的发生和传播,保护学生身体健康,高陵疾控中心承办了“高陵区中小学生结核病防治科普作品征集活动”。自11月份启动以来,活动主办方共收到中小学生作品近千份,经过专家的评选,共评选出99份优秀作品予以表彰。

image.png

  活动现场,和骏熙等99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西安市高陵区泾渭西营中心小学、西安市高陵区高家小学、西安市高陵区城关小学、西安市高陵区崇皇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参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活动现场进行了获奖作品展示。本次大赛佳作荟萃,孩子们通过形式多样、创意丰富的作品对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了展示,有的清新隽永,有的天马行空,有的明媚欢快,有的童趣盎然,体现了孩子们对全民健康的憧憬与赞美。

image.png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承担着建设祖国未来的重要任务。颁奖典礼上,“未来街舞工作室”“昭阳口才爱萌滔客”以及高陵疾控中心分别选送的舞蹈《耀舞未来》、快板《结核防治我最棒》以及小品《爱的考“核”》使节目精彩连连,观众们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其中,小品《爱的考“核”》真实反应了基层防痨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展现了结核病防控工作者的辛苦与努力,让现场来宾感同身受。

  为让大家熟知结核病的防治知识,现场还进行了两轮结核病防治知识竞答活动,现场同学们便摩拳擦掌,积极踊跃地举手参与,答案也非常精准快速。

image.png

  陪同孩子一道前来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因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孩子深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并通过自己的创想传播出去,让身边的人都参与到结核病防治的队伍中来,希望主办方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

  防治结核,人人有责。青少年健康,则全民健康,让我们从加强青少年健康教育,培养青少年运动习惯,提升青少年健康素质做起!让我们都成为健康小卫士,构建一个无核校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区中小学生结核病防治科普优秀作品颁奖典礼

上一篇:青春榜样 | 西安欧亚学院杨珂欣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陕西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