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2020品质人居 | 教学成果展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12-03 11:02:02
[摘要]2020年是品质人居发展的关键一年,学院在高质量就业、课程建设以及学生的学习方面,都有了很多的举措和成绩。

  【写在前面的话】

  2020年是品质人居发展的关键一年,学院在高质量就业、课程建设以及学生的学习方面,都有了很多的举措和成绩。本次教学成果展,不仅向大家展示了学生们的风采,更让人们看到人居崭新的面貌和取得的进步。

  11月25日下午13:30,2020品质人居教学成果展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于西A一层大厅举行,会议由来自土木工程1901班的安佳美同学主持。

1 人居教学成果展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开幕.JPG

  (图1:人居教学成果展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开幕)

  【课程建设 | 《结构力学》课程改革】

  课程建设方面,对于 《结构力学》的课程改革上,人居土木专业王群老师代表学院课程小组,从学生成长、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了结构力学的课程分享。同时智能建造1901班的学生马忻雨,分享了她参加结构力学课程大赛以来的感触和收获,讲述了自己通过小组的努力和老师的协助,搭建桥梁模型的趣事。她们的作品也得到了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阿德里安·皮茨教授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诺哈亚·诺丁教授的高度认可和鼓励。

2 专业老师王群进行教学成果分享.jpg

  (图2:专业老师王群进行教学成果分享)

3 学生分享.jpg

  (图3:学生分享)

  【合作签约 | 多元化发展】

  质量建设方面是学院的年度工作主题,人居环境学院既关注课程质量建设,也关注应用型实践的质量建设。学院与多家高校、国际(国内)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拓展高质量实习企业、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升学)。来自陕西理工大学土建学院的副院长孟宏睿、马来西亚世纪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薛向阳、西安欧亚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娜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书;来自上海颐景建设设计院的总经理王铁明、西北国际招标公司总经理助理曲伟、西安欧亚学院DCC主任王一冰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来自东京至文会社董事刘唯、Anson Group (Australia)Pty Ltd代表 Michael Xie、西安欧亚学院人居学院领导共同签署了国际校企合作协议书。与此同时,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杨彩丽女士也对广联达校园赛作出启动安排介绍。

4 校际签约仪式.jpg 

   (图4:校际签约仪式)

5校企签约仪式.jpg

  (图5:校企签约仪式)

6校企签约仪式.jpg

  (图6:校企签约仪式)

7参会领导及嘉宾.JPG

  (图7:参会领导及嘉宾)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对人居学院课程改革成果及校企签约仪式给予了肯定。胡董事长指出:希望我们未来的欧亚新工科更加人性化、更加跟设计相关、更加跟绿色环保相关。让我们的教学内容及服务项目都回归人本主义,让建筑行业的学生们,可以更好地发挥出他们的天性,更加多元、更加时尚、更加有品质。

  【师生交流 | 教学成果参观】

8教学成果参观.jpg

  (图8:教学成果参观)

  【座谈研讨 | 校际、校企合作洽谈】

9国际合作项目洽谈.JPG

  (图9:国际合作项目洽谈)

10校际合作项目洽谈.JPG

  (图10:校际合作项目洽谈)

  展览结束,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东京至文会社与人居环境学院国际化团队就中外合作办学、教师学历提升、未来国际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洽谈;同时,陕理工土建学院领导教师与欧亚人居学院领导教师进行座谈,由人居学院杨帆老师就学院基本情况、各专业及工作室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校际学术合作、跨校联合毕业设计指导、课程建设与师资培养、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硕士研究生招考等研讨交流。

  人居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学合作与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国内外高校企业开展多元化合作,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国际化背景下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11音乐表演秀.jpg

  (图11:音乐表演秀)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教学成果展 校企合作

上一篇:【捷报】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学子荣获2020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