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用心培育,静待花开——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召开期中家长会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 2020-12-02 15:34:49
[摘要]用心培育,静待花开——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召开期中家长会。

  期中考试后,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展现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良好的校风校貌,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法,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于2020年11月27日下午3:30召开期中家长会。

\
\
\
\
\

  会前,每位班主任对家长会的细节进行了认真的研讨,老师们对这次家长会高度重视,都准备了丰富的多媒体资料向家长展示家长会主题和内容。

\
\
\
\
\
\
\
\
\

  查缺补漏 学情分析

  在这次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首先就开学三个多月以来的教学情况、学生在校表现、期中考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学校目前的重点工作等,向家长进行了反馈,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阅读习惯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后半学期家校配合方面进行了合理化的建议。其次,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从学校"读好书、写好字、养成好习惯"这些最为朴素的教育入手,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
\
\
\
\
\

  家长课堂 经验分享

  在家长会上,家长积极分享自己的教育经验。

  一、做榜样型家长, 做子女表率 ,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二、做监督型家长,常陪伴子女,促进良好学习习惯养成。

  三、做细心型家长,察言观色,如有异常及时沟通对症下药。

  四、做智慧型家长,管控情绪,温和沟通,诚恳交流。

\
\
\

  学生发言 理念传递

  在家长会上,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别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开学以来举办的各种活动,包括法制安全教育、体质健康测试运动会、消防演练和防疫演练等,使家长了解了市五十七中完善的硬件设施和良好的校园环境,各种活动的举办,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体现了市五十七中顺天致性、绿韵育人的校训和让生命活力精彩绽放的办学理念。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也在家长会上分享了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
\
\
\
\
\
\

  会后交流 家校融合

  此次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家长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家长意犹未尽不舍离去,继续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

\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让家长更全面的知晓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同时也让家长们了解培育孩子的新方法、新理念,使老师和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形成合力,相向而行。家校联动、加强交流、密切配合,对学校工作和孩子们的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家校共育,师生同行,让我们携手并进,静等花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召开期中家长会

上一篇:长安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