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首批赴日介护实习生欢送仪式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12-01 14:58:31
[摘要]2020年11月30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首批赴日介护实习生欢送仪式在科技楼中厅会议室(一)举行。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陕西华洋融创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二,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健康与运动学院院长朱勇、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吴震等领导出席活动。副校长王霖主持会议。
\

  2020年11月30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首批赴日介护实习生欢送仪式在科技楼中厅会议室(一)举行。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陕西华洋融创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二,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健康与运动学院院长朱勇、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吴震等领导出席活动。副校长王霖主持会议。

  齐玉水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欢送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就西安翻译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学校与华洋公司的项目合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齐玉水表示,西安翻译学院作为陕西首家签订赴日介护福祉联合培养及派遣项目的民办高校,于2018年7月与NPO法人太阳世界介护支援会、陕西省华洋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签订赴日介护福祉联合培养及派遣项目合作协议。通过这一项目合作,不仅提升了西安翻译学院护理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水平,还为学校建设健康服务专业链群提供了重要的专业建设支撑和实践就业保障。在各位领导嘉宾的见证下,今天,我们的合作终于开花结果。未来,西安翻译学院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和精神把这个合作项目做强做大,争取共享多赢。齐玉水还祝贺在座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成功就业,希望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恩父母、回报社会。

  安建勇代表西安市商务局作了讲话。他表示,西安翻译学院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西安翻译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和考察。商务局十分重视介护项目在我市的落地,积极鼓励我市的各劳务派遣公司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我市的教育资源和人力资源的优势,努力提高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档次。日本介护项目是我市培养高端养老护理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该项目的顺利开展,能够有效拓展外派劳务企业的业务范围,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增强社会稀缺人才的储备,达到三方共赢的层面。我们今天特地前来见证陕西民办高校中的佼佼者——西安翻译学院与外派企业中的优质企业陕西华洋融创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结出硕果。

  安建勇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华洋公司的业务能够越办越好,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学习西安翻译学院创业者的创业精神,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个项目做好。二是希望校企双方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搭建西安人才市场和日本企业合作的桥梁,助推请进来走出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的行动方针,为推动中日友好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希望各位赴日技能实习生尽快适应国外的工作与生活,顺利完成实习,学成归来。西安商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从大局出发,从小事着手,向外派企业及劳务人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积极出台新的支持政策,确保我市外派劳务人员咨询有服务,应聘有技能,出国有渠道,境外有保障,回国有就业,推动我市的外派劳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勇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师生向即将赴日实习的同学们和家长送上诚挚的祝福。他指出,首批参加赴日介护实习项目的12名护理专业学生是非常优秀的一批学生,他们在繁重的专业课学习之外坚持专业学习和技能训练,他们的专业技能、专业知识、专业态度、外语水平和应变能力得到了日方的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期间能够做到专心学习,善于实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树立信心,不忘母校,不忘师恩。

  作为本次校企合作项目的参与学院之一,吴震代表西安翻译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对本次赴日实习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西安翻译学院今后赴日工作的学弟学妹们作出表率。吴震强调,两年前学校就在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日语专业成立了华洋冠名班。两年里,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与华洋公司在介护班的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合作,不仅为学生打下良好的日语基础,还开设了介护相关的专业课程,由日方及华洋公司的专家任教,使学生具备了基础的语言能力及介护技能,为学生实习打下基础。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校企合作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来越顺利。

  在华洋公司总经理王勇二和西安翻译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护理专业赴日学生代表李瑾发言后,华洋公司培训部部长宋芸宣读了赴日誓约书,全体赴日实习生在仪式现场签署了誓约书。

  最后,西安市商务局领导、华洋公司领导以及西安翻译学院领导为赴日实习学生发放了纪念品。在全体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欢送仪式开始前,西安市商务局和华洋公司领导一行在西安翻译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对西安翻译学院史馆、校园主要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西安市商务局国际经济合作处处长陈华,西安市商务局国际经济合作处干部朱宝生、畅婷,华洋公司副总经理雷斌、陈䶮,西安翻译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副院长白育春、护理系主任王玲玲,华洋公司员工,西安翻译学院即将赴日实习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以及通过面试即将赴日的华洋冠名班学员。

\

  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致辞

\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致辞

\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王霖主持会议

\

  华洋公司总经理王勇二发言

\

  健康与运动学院院长朱勇讲话

\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吴震发表讲话

\

  健康与运动学院护理专业赴日学生代表李瑾发言

\

  华洋公司培训部部长宋芸宣读赴日誓约书

\

  赴日实习生签署誓约书

\

  与会领导为学生发放纪念品

\

  全体领导、师生及家长合影留念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翻译学院 实习生

上一篇:西安歌舞剧院原创舞剧《门》长安大学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