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中科院专家引领中学生科研—中科院西安分院-西安市第83中学共建中学生科学探究活动课题第一期研究方法指导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2-01 10:55:12
[摘要]11月28日上午,我校2020级创新实验班和人工智能班的学生们满怀期待地迎来了专家课题指导活动,中科院西安分院的课题指导专家上官亦卿(中科院西安分院战略情报中心业务主管)和戴佳锟(陕西省农业研究所副研究员)莅临我校,在学校阶梯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两场专题报告。

  11月28日上午,我校2020级创新实验班和人工智能班的学生们满怀期待地迎来了专家课题指导活动,中科院西安分院的课题指导专家上官亦卿(中科院西安分院战略情报中心业务主管)和戴佳锟(陕西省农业研究所副研究员)莅临我校,在学校阶梯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两场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校教务处主任王岚主持。

1.jpg

  首先,王岚主任宣布了已确定的课题研究人员的名单。她对入选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入选的同学们不要辜负这次宝贵的机会,刻苦钻研、潜心求教,虚心向专家学习,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家长的期望,在科研的路上迈出扎实的第一步。

2.jpg
3.jpg

  接着,中科院西安分院战略情报中心业务主管上官亦卿为大家带来了报告—如何进行文献检索与情报收集。上官亦卿结合他的专业知识和研究实践为各位同学带来了一节生动形象的科研方法启蒙课,让在座的同学学习了新知识,拓展了新思路和视野。

4.jpg

  上官的讲座结束后,第二个精彩的讲座又一次为同学们注入了新知。陕西省农业研究所副研究员戴佳锟先生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如何做好研究课题,他将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做好研究课题的基本要求和素养。在场的同学听的聚精会神,仿佛在专家的带领下在科学世界里遨游一般,同学们边听边做笔记,倍加珍惜他们的科研起步阶段。

5.jpg
6.jpg

  据悉,这是我校与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建中学生科研合作协议启动以来的第四次系列活动,也是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之一,这一系列活动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和欢迎,对科研又兴趣和有潜力的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据了解这一活动也受到了家长的好评!今后,我校将会继续开展中科院西安分院与我校中学生共建科研系列活动,也将一如既往地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带领各位学子走的更高、更远!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持续发力,为建设西安教育强市做贡献!

7.jpg
8.jp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基于认知科学的小学阶段学生发展支持系统”建设论坛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