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 2020-11-25 15:26:55
[摘要]为了更好保护地球的环境,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引导学生能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但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我们的家园被垃圾所包围。为了更好保护地球的环境,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引导学生能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

  垃圾分类的好处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
\
\
\

  活动中,老师用一个个令人震撼的视频和图片,让同学们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

  通过学习,学生知道了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用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表示。老师还通过分享垃圾变废为宝的图片及日常参与环保行动的视频,使学生明白“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个道理,只要能把它们按功能分类后进行处理,垃圾可以再次回到我们的生活中,继续为人类服务。

\

  看我们的手抄报和黑板报!

\
\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学生们都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开展“垃圾分类

上一篇:3金3银1铜!西安交大附中2020年学科竞赛喜报频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