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举办“丝路新讲堂” 专家进校园专题报告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0-11-21 10:47:24
[摘要]2020年11月20日下午,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的2020年“丝路新讲堂”专家进校园专题报告活动在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在报告厅举行。

  华商网讯 (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赵洁)  2020年11月20日下午,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的2020年“丝路新讲堂”专家进校园专题报告活动在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在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邀请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主讲。学校高一年级和高三年级文科班3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张建强副校长主持。

blob.png

  本次活动由学校张建强副校长主持。他首先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特邀嘉宾卢山冰教授。卢山冰教授为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国家“一带一路”智库机构联盟常务理事,经济学博士,双博士后,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文明之光”中国文化交流年度人物,2018年陕西省教学名师。

blob.png

  卢山冰教授向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与发展机遇的主题报告。卢山冰教授由近三年的高考题开场,分别从丝绸之路历史价值与各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愿景与行动和“一带一路”建设成效等三个方面引领同学们认识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之中。卢教授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精辟独到的论述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blob.png

  卢山冰教授报告结束后,张建强副校长作了发言。他由卢教授的报告延伸,向与会同学提出以“一带一路”为线索,加强地理知识、人文历史等方面的阅读和树立走一遍“一带一路”的梦想两个建议,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对“一带一路”有了系统的了解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发奋努力,自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十四中“丝路新讲堂”

上一篇:携手同行 共谱新篇——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与未央区楼阁台小学举行“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学研讨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