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携手同行 共谱新篇——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与未央区楼阁台小学举行“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学研讨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 2020-11-20 20:54:53
[摘要]2020年11月20日早上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与未央区楼阁台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学研讨活动在未央区楼阁台小学隆重举行。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西安教育改革的发展要求,贯彻落实西安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整合优化教育资源结构,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发挥西安市太元路学校教育品牌优势,让更多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2020年11月20日早上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与未央区楼阁台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教学研讨活动在未央区楼阁台小学隆重举行。

\

  未央区楼阁台小学汪东武校长致欢迎辞。汪校长表达了对组建教育联合体后,两校共谋发展、融合共赢的坚定信心和深切期盼。作为“+校”的未央区楼阁台小学也将不遗余力地向名校学习,提升办学品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和未央区楼阁台小学的教师、未央区小学语文李莉“名师+”研修共同体成员、西安市&未央区小学数学刘亚妮“名师+”研修共同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
\
\

  为了发挥“名校”示范引领作用,为两所学校一线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基于新课改理念和方法,推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共7节交流研讨课。楼阁台小学对应学科的老师全程参与了各分会场的教学研讨活动,两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
\
\
\
\

语文会场

  第一节由西安市教学能手、未央区李莉“名师+”研修共同体成员谭航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一只窝囊的大老虎》一课。谭老师积极引导学生抓住文章中的关键句子静心思考,逐步引导学生从不同方面进行批注,在自读自悟中梳理人物的心情变化,感受批注的妙用。整堂课层次清楚,节奏明晰,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思考,尽情展现自己独到的见解。

\
\
\

  第二节由西安市太元路学校青年教师、未央区李莉“名师+”研修共同体成员杨玲玲老师带来三年级《司马光》一课。杨老师的课堂教学结构清晰、教学方法多样、课堂氛围轻松愉悦、课堂评价及时到位。在学生读懂了课文的基础上还教给学生学习文言文的方法。课堂上不但使学生的想象力得到提升,还激发了学生学习文言文的兴趣。

\
\
\

数学会场

  第一节由西安市太元路学校骨干教师、西安市&未央区刘亚妮“名师+”研修共同体成员严贞霓老师上一节三年级数学思维拓展课《扑克牌中的奥秘-神机妙算24点》。严老师创设了丰富、生动的教学情境,通过游戏环节成功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悟”,成为了学习的主人。整节课学生积极思考,兴趣高涨,意犹未尽,彰显了楼阁台小学学生非常优秀的学习能力和学科素养,整个课堂焕发出了生命活力和数学魅力。

\
\
\

  第二节由西安市太元路学校骨干教师、西安市&未央区刘亚妮“名师+”研修共同体成员邱蕊上了一节六年级数学思维拓展课《圆的应用—圆与方》。邱老师通过图片引入,调动学生积极性,通过学习单的设计,细化研究过程和研究方法,使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最后由学生汇,并归纳总结发现,体现了学生为主体的数学课堂。

\
\
\

综合会场

  西安市教学能手、太元路学校英语教师刘云展示了一节五年级英语《Unit4 PartA》一课。整节课中,刘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游戏,小组合作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注重引导学生,在练习中自然习得语言,全方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能轻松愉快地完成学习任务。

\
\
\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骨干教师刘雪慧执教的新编《打花巴掌》一课,让学生们一直浸润在音乐的海洋里。整节课刘老师循序渐进,层层深入,课堂表现方式丰富多样。学生通过多角度的唱、演、玩、编等音乐创作活动,充分打开思维、积极合作、踊跃表现,充分激发自我创作的激情和潜能,在获得审美体验的同时更乐于参与。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愉悦,学生兴致盎然。

\
\
\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骨干教师余清为三年级学生带来一节科学课《人的呼吸》。余老师的课,无论从语言上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上,都体现了新课程的理念;教学重点突出,通过实验突破了教学难点;提问设计巧妙,过渡自然流畅;评价方式多样,风趣幽默并且专业化。整节课以学生为主体,探究式的学习方式贯穿始终,培养了学生对科学课的浓厚兴趣,科学的思维方式、科学精神和合作探究方式,教学方式多样,学生觉得科学既好玩又有趣。

\
\
\

  课后,各分会场进行了课后研讨,由未央区楼阁台小学老师主持,两所学校老师各抒己见,教研氛围浓厚、热烈。研讨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由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小学部教导主任刘亚妮、未央区楼阁台小学汪东武校长为授课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

  数学组研讨

\
\
\
\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和未央区楼阁台小学联手共建“名校+”教育联合体,充分利用 “名校+”平台,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推动提升两校办学水平、教育质量,共同谱写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崭新的教育篇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举行联合体教学研讨活动

上一篇:西安市太元路学校2020年 消防防震减灾应急综合疏散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