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习惯共育 陪伴成长”——高新第三十一小学举行首届家长会

陕西教育新闻 高新第三十一小学 2020-11-20 11:00:52
[摘要]11月19日下午,高新第三十一小学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这是学校成立以来举行的首届家长会。

  11月19日下午,高新第三十一小学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这是学校成立以来举行的首届家长会。家长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近距离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孩子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家校亲密携手,共同陪伴孩子成长。

  热情相迎 以礼相待

image.png

  由礼仪小标兵组成的引导员小分队身着礼仪校服,在东门口迎接家长们的到来。“叔叔您这边请。”“阿姨请您小心台阶。”小引导员贴心的礼貌用语,标准的指引手势和热情的笑脸让家长从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就倍感亲切。

image.png

  “我家孩子到咱学校最大的变化就是懂礼貌,她现在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打招呼,身边的人都夸她有礼貌。多亏了老师们的培养,学校整体的氛围让我们家长放心。”学生家长冯女士说。

  活动集锦 促进交流

image.png

  在二楼平台,社团精彩活动展板迅速吸引了家长的观看。家长们纷纷寻找孩子在社团里的精彩瞬间,互相热情地交流着孩子社团活动的近况。

image.png

  “学校的硬件条件为社团活动提供了更优质的场地,孩子的兴趣被一步步挖掘出来,既增长知识,又乐趣满满,我觉得把孩子送到咱31来,算是送对了。”学生家长吴先生说。

  作品云集 全员获赞

image.png

  幸福花语、3D打印作品、趣味科学画……在通往教室的途中,展出了各学科、各社团的学生作品。4幅儿童画成为本次展示的亮点,获得了家长的高度赞赏。这些画作均出自我校一年级的同学之手,小画家们运用点彩、拼贴的方式致敬绘画大师毕加索。

image.png

  孩子们将秋天的落叶收集起来,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的创意科学画,有栩栩如生的猫头鹰,有婀娜多姿的舞者,还有活灵活现的瓢虫,孩子们的童趣与创造力获得了家长的点赞。

image.png

      教室门口的楼道里对数字书写大赛作品、拼音书写大赛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工整规范的书写让家长赞叹不已。

  视频呈现 浓缩精华

  此次家长会播放了学校半学期以来大型活动视频、各学科教师上课视频和纪实短视频《老师的一天》。家长们通过视频集锦的方式,更加快速、直观地了解了学校的活动开展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当看到清晨5点老师就已经起床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晚上近10点还在忙碌备课,在场家长们的眼眶湿润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从此刻起无声的进行着,理解与体谅的暖流在每个人的心间流动。

  双向沟通 轻松畅谈

  家长会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与班主任、任课教师们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环节了。各班班主任通过PPT的方式向家长朋友们汇报了孩子们上半学期的学习情况,并列出了下半学期的学习要求和培养计划。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各科任课老师也走进班级,与家长朋友们面对面交流,多方面多角度地与家长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期待家校双方能携起手来,为孩子的未来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支持。

  为了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学会读书,每个班还设置了绘本宝宝讲故事环节。

image.png

image.png

  紧接着,各班家委会成员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家委会是沟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桥梁,家校双方将携手共同打造出优秀的班级。

image.png

  一年级(4)班班级家委会会长在发言时提出了希望,希望家长们能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建立良好的教育氛围,让每一个孩子都出彩。

image.png

  家长会结束前,学校将首期德育小报《家校携手未来可期》作为礼物送给每位家长。小报中刊载了教育孩子的方法、儿童阅读的重要性等内容,正如小报中所写的那样,期待“用爱心育人催蓓蕾绽放,以德育治校助雏鹰飞翔”!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家长刘女士用“专业”二字评价学校的教育,她说,这次家长会让家长们看到学校在培养孩子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每一位老师都尽心尽力,让家长很感动、很放心。

image.png

  家校合作是学校教育最重要的一部分,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家校间、家长间的有效沟通,赢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增进家长与学校的感情,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为提升学校教育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第三十一小学举行首届家长会

上一篇:聚焦课题研究,促进全面发展——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专项课题西安市子课题开题研讨会在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