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龙门补习学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安全重于泰山 防患必于未然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1-14 11:46:25
[摘要] “安全”是校园一切活动的根本,是学校教育的永恒主题。11月9日,在第29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时,西安龙门补习学校中考部莲湖校区、东关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及防震避险疏散演练。以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地震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习在紧急情况下有序疏散。

“安全”是校园一切活动的根本,是学校教育的永恒主题。11月9日,在第29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时,西安龙门补习学校中考部莲湖校区、东关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及防震避险疏散演练。以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地震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习在紧急情况下有序疏散。

image.png

消防演练

image.png

到达安全地带

image.png

汇报各班人数

在消防演练疏散过程中,安全员老师在各楼梯口、路口引导疏散,为学生保驾护航。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帷幕!烟雾弥漫,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有序逃离“火场”,并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完美地完成了全员安全撤离的任务。防震演练全体同学们服从指挥,听从命令,抱头弯腰,列队疏散,按照疏散路线快速地跑向操场开阔地带。

image.png

防震演练

image.png

搜救被困人员

image.png

校医抢救伤员

随后,又组织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和实际操作。向师生们讲解面临火源时,如何正确有效使用灭火器。在详细讲解和示范后,师生们跃跃欲试,自告奋勇参与实操环节,争先恐后上场演练,让我们看到了龙门师生们的热情与勇敢,同时也让大家对消防应急知识做到心中有数。


image.png

讲解灭火器知识

image.png

师生进行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校区校长作活动总结,他们首先强调:“消防安全及防震疏散演练是校园一项常规的安全教育活动,我们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意识。”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以下总结,学校组织消防及防震演练,目的是提高师生自己、自护的能力,让我们在灾难来临时能够本能地、镇静地去应对。

image.png

image.png

校区校长总结讲话

西安龙门补习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定期开展以防火、防震应急等主题的安全疏散演练。演习不仅是一场训练,更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较量,师生们在演习中深刻体验到消防、防震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灭火实操演练只是过程,增强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才是最终目的!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校帮一村 村校更幸福 西安教育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让扶贫工作真正惠及民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