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寻美悟道”老子学院教授国画联展开幕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11-09 10:37:18
[摘要]2020年11月7日,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寻美悟道”特聘教授作品联展在该校新建成的图书馆信息大厦展厅隆重开幕,省内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和研讨会。

image.png

  2020年11月7日,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寻美悟道”特聘教授作品联展在该校新建成的图书馆信息大厦展厅隆重开幕,省内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和研讨会。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了外事学院老子学院国画系特聘教授李多木、王延年、高民生、刘永杰、王家民、罗宁,客座教授李玉田、王林及该系学术负责人刘卫卫等9人的国画作品,共有80余幅,涉及山水、人物、花鸟等系列。参展人员主体为全省资深艺术家,展览属于高层次、高水平、具有学术高度的艺术大展,将持续到2020年11月13日。

image.png

  西安外事学院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在全球化视野下,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才需要,成立正蒙书院,从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建立礼乐通识教育,在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学生人格养成、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形成育人特色产生良好的影响。在此基础上,该校成立了“老子学院”, 下设国学系 国乐系、国画系、书法系、茶艺系、围棋系、武术系 与健康养生中心等八个分部。以“人法自然”为理念、以“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为院训,把教育向社会延伸,通过“琴、棋、书、画、花、香、茶”以及 音乐、武术、健康养生等具体技艺和审美训练培养,向社会传递幸福的生活体验,旨在把幸福和健康带给全人类。

image.png

  本次画展是老子学院国画系成立以来首次大型综合性的学术研究成果性展览,也在陕西美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来自省内美术界、西安美术学院、陕西国画院等各大高校的专家教授、文化学者50余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和研讨会。专家学者围绕参展作品、本次画展“寻美问道”的主题和老子学院办学理念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学者对老子学院使命理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老子学院以民族文化复兴为己任,从民族与世界的广角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对人类精神的现实价值,非常可贵。专家们深入研讨了中国画如何守正创新、弘道育人,从而为民族复兴和人类精神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西安外事学院目前正在筹建和韩国某大学联办国画硕士、博士教学点。

  附:参加研讨会专家学者

  陕西省文化厅原厅长秦天行;陕西省省委宣传部原巡视员胡万城;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作协原党组书记蒋惠莉;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书记吕峻涛;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王兴华;陕西国画院副院长王潇;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原环艺设计系主任吴昊;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原服装设计系主任张莉;延安大学创新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恒;西安市文史艺术研究院院长韩振北;中国诗书画陕西研究会会长翟仁义;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分会副会长李西泠、侯延平;雁塔区书协副主席项百平;西安市文史艺术研究院高新区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刘瑞峰;陕西国画院画家韩勃正;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副主席蒋亭亮;大秦岭文化艺术研究会书画家王军、 马晓宏、 杨少石;陕西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赵雪伟、高欢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国画联展 西安外事学院

上一篇:“微信群”能否将家与校拧成一股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