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尚美 创新 蓬勃 进取”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隆重举行第七届科技体育艺术节开幕式

陕西教育新闻 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 2020-11-07 16:13:31
[摘要]11月6日对所有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的师生、家长来说都是兴奋、喜悦的,上午9:00,“尚美 创新 蓬勃 进取”第七届科技体育艺术节在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隆重开幕。

blob.png

  华商网讯 11月6日对所有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的师生、家长来说都是兴奋、喜悦的,上午9:00,“尚美 创新 蓬勃 进取”第七届科技体育艺术节在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隆重开幕,精彩绝伦的开幕式也正式拉开序幕。

blob.png

  本次盛会,学校有幸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理事长、西安莲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佳,莲湖区科技局副局长袁展峰、大兴新区管委会统建办主任宫文斌、莲湖局教育局初教科科长曹阿梅、莲湖区进修学校校长曹静、莲湖区科技局科普中心主任黄河以及莲湖区教育局体育专干刘倩、科技专干张亦斌、“名校+”教育联合体大兴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敏等领导、来宾莅临学校参与本次开幕式。

  同时,还有中国教育在线、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栏目、陕派教育、《华商报》、华商网、《三秦都市报》《西安日报社》等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共同参与、记录本次盛会。此外,还有来自学校44个班级的家长朋友们共襄盛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之升腾的是全校师生、家长、来宾们对国之强盛的骄傲、荣耀与自豪。

blob.png

  随后“各路大神”走入会场,有身着宇航服的未来“宇航员”,有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明星”团队——“Dream Power”啦啦操队,有新晋明星队伍——足球方阵,还有“百名小交警”们精神抖擞的走进会场,而后三年级同学们组成百变帽子巡游方阵,最后还有最令大家惊喜的“大黄蜂”和无人机也来参与学生们的盛会……令人目不暇接。

blob.png

  各个方阵亮相后,精彩绝伦的开幕式大幕也正式拉开……

blob.png

  首先,来自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Dream power啦啦操队、足球队、轮滑队及花式篮球的师生们,用极富韵律的节拍传递洋溢着的热情和蓬勃的生机。随后,航模飞机翱翔在学校上空,将科技、航空、航天的精神播种到每位学生的心中。百人交警操的学生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传播交通安全理念,向交通警察致敬。

blob.png

  11月6日11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NewSat9-18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同时学校科技小组的同学们也在大兴校园内发射了六枚燃料火箭。最后,科学博士们上场,带来了魔幻神奇的科学秀表演,引得现场呼声不断。

blob.png

  在精彩的节目后,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吴娟副校长为本次科技体育艺术节致开幕词,她谈到三点希望: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次的活动孩子们能够更加坚定地保持自己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希望孩子们可以获得快乐、获得经验、获得梦想,希望养成从小爱科学、爱运动、爱艺术的精神。

  之后,学校还隆重表彰了2019年度在莲湖区科技局、莲湖区教育局主办的莲湖区第35届科创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优异:其中,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杨辰老师荣获“优秀组织者”荣誉称号;姜欣欣老师荣获“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学生朱俊吉、王佳博等20余人次荣获单项作品奖。

blob.png

  最后,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理事长、西安莲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佳隆重宣布学校第七届科技体育艺术节开幕!与此同时一团团一簇簇的马卡龙色气球升空,在空中交汇成最曼妙的“星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在喜悦、期待与掌声中圆满结束了,但科技体育艺术节才正式拉开序幕,学生们走进校园的科技体验区、艺术感受区,近距离感受科技之美、运动之美、艺术之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第七届科技体育艺术节

上一篇:咸阳市卫华市长在陕西工院新校区建设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